注册

论李亚鹏指责媒体:商业新贵的自尊心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人参与 评论

李亚鹏近来频频以商人的身份亮相各种场合,但又享受着作为明星获得专访的种种便利,也躲不了媒体继续追问着他与王菲的种种。就在李亚鹏与王菲离婚一个多月后,不知有谁注意到李亚鹏晒出的硕士服自拍照:他从长江商学院毕业了。

李亚鹏

李亚鹏近来频频以商人的身份亮相各种场合,但又享受着作为明星获得专访的种种便利,也躲不了媒体继续追问着他与王菲的种种。

李亚鹏对某杂志新刊出的专访文章极度不满,称报道“如此八卦令人作呕”,很担心杂志“在以什么样的眼睛去看天下?!希望你能修正自已方向”。

这篇惹恼李亚鹏的文章叫《离开天后的日子》,看看这标题,就明白分歧在哪里了。应该多说说,李先生是做商业慈善品牌的“中国第一人”,李先生正在商界蓝海里畅游,李先生做中华传统文化续承者的理想。李亚鹏希望彻底换脸,不再和娱乐圈沾边,打出更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全新身份:大房产商人、大慈善家、大文化人,是“李老板、李总、李先生”。他要坐下来聊事业,聊理想。可文章还是绕不开王菲,绕不开他的过往。

这太让李亚鹏失望了。

在过去的大半人生里,李亚鹏不过是阴差阳错做了演员,交往了许多女明星。他和王菲生下“临到这个世界的神”李嫣后,嫣然基金才是令他醍醐灌顶,扭转身份的开始。

早在离婚之前,李亚鹏已全力以赴塑造新的身份。前两年,不惑之年的李亚鹏高调地宣布息影,当时王菲调侃得一针见血:“不转算中年演员,转了算青年才俊。”“青年才俊”李亚鹏走的是从商之路,这一次的基地在云南,称正与丽江方面斥资五十亿元,开发一系列大项目。他全身心地投入商界,如鱼得水,善于和政府部门各种机构应酬,打交道得心应手。

就在李亚鹏与王菲离婚一个多月后,不知有谁注意到李亚鹏晒出的硕士服自拍照:他从长江商学院毕业了。

“新贵”们转型,都想的是“往事不要再提”。女明星不想提与前男友的大胆自拍照,政客们不想提以前的黑历史。还有田朴珺,隐身女友现形后,陡然以商界才女形象重新亮相,也是那么急迫。所有奋力撇清过往的人,都好像蔡明郭达演的一个春晚小品,发达了就羞于认出身。而在讯息如此发达的今天,过往无法抹去,那么就赶紧地用新身份洗底。

娱乐圈是个大火锅,山珍海味与杂碎下脚料都可以来滚一滚、沸一沸。今年,默多克、李云迪、李天一、孙杨,乃至王石女友,王健林儿子,越来越多非娱乐圈的名人,都上了娱乐版头条。

而李亚鹏要求的是退出娱乐版,不屑于自己呆过的这个大染缸。妇孺皆知李亚鹏是王菲的丈夫、李嫣的爸爸、曾经的偶像剧小生,可有多少人知道他在商界正风生水起,就连下了班的扬州瘦西湖,也得为他开门接待。可娱乐圈却不肯放过他,他离婚后和不知名女演员的亲热照,就怎么被拍到了呢?一定是被设计了。这股怒火,也一并随着那篇报道出炉而爆发。

李亚鹏的文笔甚好,他曾在那篇承认女儿先天有疾的博文里写道:“我眯着眼仰望加州的阳光:‘这是上天给我们俩的人生财富。’妻白了我一眼说‘酸’。”夫妻间的对白写得好传神,把两个人的不同性格一笔描出。

人要求发展进步,这本身没错。或许在那场婚姻巨变中,复出到娱乐圈里的王菲没有大的改变,而跳脱开去的李亚鹏已经彻底变了。

至于那篇惹来李亚鹏勃然大怒的文章,如果按着近期另家杂志把田朴珺塑造成“商业新贵”的路子来写,估计他就会开心满意了。

相关专题: 王菲李亚鹏离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李亚鹏 新贵 自尊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