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妻陈婷:担心被曝光才不领结婚证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  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已查实:张艺谋、陈婷生育的三个子女均属非婚生育,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

张艺谋(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张艺谋、陈婷夫妇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确认超生属实,并向社会公开致歉。

对于超生,张艺谋和陈婷起初存有侥幸心理,想蒙混过关。“现在想来,真是大错特错,自己辛辛苦苦用作品打造的品牌,就此毁于一旦。”张艺谋说。

“非婚生”三子父亲希望有男孩传宗接代

张艺谋、陈婷表示,二人相恋于1999年,共育有三子:大儿子张某男、二儿子张某丁和小女儿张某娇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

“三个孩子都是非婚生育。”陈婷说,因担心张艺谋被媒体曝光,两人一直没领结婚证,“直到2011年为了给孩子补上户口,才在江苏无锡办理了结婚登记。”

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已查实:张艺谋、陈婷生育的三个子女均属非婚生育,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

针对网上“陈婷每生育一子,张艺谋给一千万元”的传言,陈婷予以否认。而对所谓“张艺谋的陈姓大舅哥微博爆料”一事,陈婷回应称,爆料并不属实,“陈家就我一个(独生女),没有什么‘大舅哥’。我的表哥、表弟、表妹也都没有姓陈的。”

谈及为何超生,张艺谋回答:“在我和父母的传统观念里,希望多子多福、儿孙满堂。父亲临终前嘱我,希望能有个男孩传宗接代,母亲也觉得孩子多生几个相互也能有个伴儿。”张艺谋承认,无论如何解释,超生都是违法的,“我必须承认错误并承担一切后果”。

张艺谋超生事件曝光始末

●1月11日

张艺谋被曝已于2011年在无锡与陈婷注册结婚,并育有两男一女

●3月11日

当时张艺谋的发言人张伟平态度暧昧地回应张艺谋再婚

●5月

陈婷和三子女合照被曝光

●9月

张艺谋、陈婷以及三名子女的户口复印件被曝光

●8日

张艺谋被曝还与另两名女子有染,共有7名子女

●9日

无锡滨湖区鼋头渚派出所鞠所长证实,陈婷和三名子女确实落户于此

●18日

张艺谋回应传言:“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19日

无锡计生委表示,过去的半年里,“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但没找到”。

●30日

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通过官方微博“无锡滨湖发布”公布信息称,张艺谋、陈婷于近日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

●1日

“艺谋工作室”发表《致媒体与公众的一封公开信》,信内承认张艺谋和陈婷已婚,且育有两子一女,愿配合政府部门工作,接受相应处罚

●2日

“无锡滨湖发布”再次发布调查进展,张艺谋陈婷违法生育事实已查明,计生局正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4日

“艺谋工作室”发表的《就近日朋友们的疑惑,做统一回答》一文指出,十多年前张艺谋有移民机会,但却选择了退掉绿卡,也没有把孩子生在国外,原因是“他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陈婷 张艺谋和 领结婚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