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锡计生局详解罚款:张艺谋三年收入358万


来源:央视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张艺谋接受采访(资料图) 无锡计生局公告 无锡计生局公告 点击图片进入:张艺谋谈孩子“黑户”生活:十多年东躲西藏 据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报道,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今天已向张艺谋寄

无锡计生局公告

点击图片进入:张艺谋谈孩子“黑户”生活:十多年东躲西藏

征收多少社会抚养费?

收入明确了,那么,张艺谋夫妇超生到底应缴纳多少社会抚养费?

对2001年陈婷、张艺谋生育第一个孩子的行为,根据《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条第三款,《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七条规定,征收计划外生育费71928元。

对2004年陈婷、张艺谋生育第二个孩子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四十一条,《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第二款,《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第四项规定,征收社会抚养费2218696元。

对2006年陈婷、张艺谋生育第三个孩子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四十一条,《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第二款,《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第四项规定,征收社会抚养费5197230元。

滨湖区计生局人士表示,因陈婷、张艺谋违法生育情节严重,因此对其违法生育的第二、三个孩子的社会抚养费征收中,超出人均可支配收入部分均按二倍予以了征收。

综上计算,对陈婷、张艺谋违法生育行为的处理,向两人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

社会抚养费怎么用?

2013年12月28日,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送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告知书》。根据规定,当事人在收到告知书后有3个工作日的陈述、申辩期。2014年1月3日,滨湖区计生局收到了张艺谋夫妇的书面申辩,对其已申报的部分收入提出申辩。根据当事人提出的申辩内容,滨湖区计生局进行认真审核,并及时作出了答复。

1月9日,滨湖区计生局向当事人发送《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被征收人应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缴纳社会抚养费。如不服征收决定,当事人可在接到征收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有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3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根据《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社会抚养费上缴国库后,由地方政府连同其他财政收入一起,统筹用于本地区各类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

滨湖区计生局人士表示,如今后发现当事人在涉案年度有新的收入证据,他们将依法撤销原《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重新作出征收决定。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张艺谋超生被罚748万:

张艺谋再婚超生实录:

揭3子女生活:

子女上户口被疑有特权:

曝“超生不移民”言论:

罚款数目成迷:

各方态度: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张艺谋

人参与 评论
张艺谋超生被罚超748万 需30天内一次性缴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9/d1c1b701-35f5-4bc7-9fff-40c1a7abd9d4.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