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再次呼吁“放过”张艺谋:法本无情 人须有情


来源:华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马云也呼吁社会应有更多宽容:也许张艺谋不需要怜悯,需要怜悯的是我们对别人的宽容心和包容度。为了孩子,更为了给我们自己保留点尊严,放过老谋子吧!

闹得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案”以张艺谋被限期缴纳748万超生罚款告一段落。日前,马云两次在社交平台中谈及此事表示:张艺谋也是个普通的父亲,请不要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

马云第一弹:请保留张艺谋做父亲的尊严

11日晚,马云通过社交平台对最近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一事发声,希望为张艺谋保留做父亲的尊严。

马云表示:张艺谋是名人,但他也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一个父亲。喜爱孩子,想有多几个孩子这是很多父母的真实想法,无可厚非。超生是个错,但不是犯罪,他道歉了,罚款了,还依然被穷追猛批。任何一个父亲都会为孩子忍受屈辱,但我们不能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

马云也呼吁社会应有更多宽容:也许张艺谋不需要怜悯,需要怜悯的是我们对别人的宽容心和包容度。为了孩子,更为了给我们自己保留点尊严,放过老谋子吧!

最后,马云也轻松劝慰张艺谋:为了孩子,一切委屈都值得。好好拍戏养孩子哦!

马云第二弹:法本无情 人须有情

12日晚,马云再度就张艺谋事件发表观点:法本无情,但人须有情。“人性是软弱的,所以要有法。而法不是万能的!人性决定当今世界任何人很难经历法规和道德的审查,只是你以为你干净而已。这也是我们所处时代的尴尬局面。法本无情,但人必须有情。法不该宽容,但人必须得有宽容之情和谅解之心。”

他同时表示:我不是替张艺谋说话,我没能力帮他处理麻烦,我也希望他尽快交罚款了结此事。尽管罚款那么多,但这是名人的代价。话语间,马云继续坚持自己的立场: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和看法,可以在道德层面上指责我是法盲,甚至可以上升到“名人特权”这么高和流行的层面指责我。但表达我的观点和看法让我内心的良心平静对我来说更重要。

为何替张艺谋“求情”?马云要唤醒每个人的良知

2013年9月25日,阿里巴巴内部传出消息:马云加入了美国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出任该基金会理事。其实,自2013年5月10日,马云辞去CEO职位,走马上任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理事会主席后,他就全身投入公益,尽情享受“退休生活”。

其实早在四年前,马云就曾放言,自己要将80%的时间投入做公益。几年涉足公益,马云开始找到了自己的主方向。“如果说创建阿里巴巴和淘宝是为了激发人们成为企业家的灵感,那么,我现在的工作是唤醒每个人的良知。”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阿里巴巴 马云 淘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