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已缴清超生罚款 仍被看好导下届春晚


来源:上海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陈婷、张艺谋按照2014年1月9日收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的要求,在30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向滨湖区计生局缴清了被征收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在一项“下一个冯小刚”的评选中,从投票数据来看,张艺谋成为网友最期待的下届春晚导演人选。

张艺谋和陈婷的合影

昨天中午,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了陈婷、张艺谋缴纳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7487854元。至此,张艺谋“超生”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有网友为张导喊冤,也有网友表示就该如此受罚。不管外界评论如何,张艺谋的人气显然未受影响,在明年春晚的人选评比中,张艺谋呼声最高。

陈婷、张艺谋按照2014年1月9日收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的要求,在30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向滨湖区计生局缴清了被征收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按时间推算,昨天正好是缴费的最后一日,因此有网友笑侃“国师”好有经济头脑,“最后一天交,一个月的利息就有不少啊。”

虽然张导已经甘愿受罚,但心疼他的网友也不在少数。对于这748万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无锡滨湖区计生委曾给出官方的计算方法,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认为这是天价罚款,连呼:“这么贵,罚得也太多了。”更有网友为老谋子鸣不平,有多少名人超生啊,怎么就罚他了呢?农村很多人家生了女孩,还要继续生男孩,他们罚款了,罚这么多了吗?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748万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是合理的,之所以看上去很多,是因为它和个人收入是成一定比例的,“每个超生都是按收入一定比例罚的,为的是增加约束力的,怎么就不按规定了?要是所有人都是一个门槛,富人根本不心疼那几万块钱,就更肆无忌惮生了,那才是不公平。”不少网友对罚款的一视同仁表示支持。

另外一个焦点问题,就是这笔罚款的走向。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在微博中透露,这笔款项已经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上缴国库。网友们呼吁公布资金的流向,他们表示,虽然张导挣钱多,但也是辛苦钱,还是得对得起人家辛辛苦苦的劳动所得。还有的网友担心舆论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困扰,呼吁放过张艺谋,不要再对他进行口诛笔伐,千万不要因为大人而影响到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虽然这件事情困扰了张艺谋许久,但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人气。在一项“下一个冯小刚”的评选中,从投票数据来看,张艺谋成为网友最期待的下届春晚导演人选。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春晚 张艺谋 超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