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琳:8年“灰太狼”变身“陈独秀” 曾获金狮奖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张琳生活照 张琳在《毛泽东》中饰演陈独秀 日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史诗大戏《毛泽东》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这部由高希希执导的史诗巨作,收视率已超过1.47,领衔电视剧收视率榜首。在最近播出的几集中

张琳生活照

张琳在《毛泽东》中饰演陈独秀

日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史诗大戏《毛泽东》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这部由高希希执导的史诗巨作,收视率已超过1.47,领衔电视剧收视率榜首。在最近播出的几集中,毛泽东与陈独秀的激烈交锋也引发了微博上许多网友对历史话题的热议。而令许多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陈独秀的饰演者张琳居然也是风靡中国动画多年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的幕后配音。

革命题材专业户

《长征》开始,张琳就经常饰演我党早期革命前辈,他在《长征》中饰演王稼祥,后来被《延安颂》剧组相中,在其中又饰演王明。此后继续在《太行山上》《寻路》等革命题材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此次饰演陈独秀,用张琳的话说,自己又一次“站”在历史的舞台上,与伟大领袖毛泽东唱对手戏。他希望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诠释,让观众再次领略伟人在不同年龄段,不同历史时期,与不同政治对手的较量。张琳表示,他曾饰演过许多我党早期领导人,包括《延安颂》中“左”倾机会主义者王明,《寻路》里我党早期“叛徒”向忠发,以及《毛泽东》里右倾的陈独秀,在这些角色的诠释过程中一方面要以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去尽可能丰满角色,尽全力演绎历史人物,另一方面要更好的衬托出毛泽东、周恩来这些我国卓越的领导人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一次次矫正我党的革命路线,才使得今天我们能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舞台表演三十年,幕后配音数十载

张琳原是广东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从事话剧舞台表演工作三十多年,曾摘得中国话剧最高奖项“金狮奖”,最近的舞台剧代表作是在描写革命烈士林觉民的作品《与妻书》中饰演黄兴。而令许多与他合作表演的人都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是家喻户晓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好老公灰太狼的配音。看过张琳作品的人都表示,影视作品中他沉稳大气的声线与灰太狼中诙谐幽默的表演跨度很大,令人无法想象,实际上张琳从事幕后配音工作也有三十多年,长期的工作中,使他练就了对声音灵活自如的控制力。与对声音表现的追求相同的是他对表演工作严格的自我要求。在饰演陈独秀时,张琳数次就自己对陈独秀的表演提出更高的要求,他经常与导演嘉娜探讨角色的表演和台词,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自己不是腕,但数十年对表演的执着追求,让他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张琳 陈独秀 金狮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