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戴望舒叹为杨德昌哭 蔡琴为个唱亲选世纪情歌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蔡琴北京个唱 蔡琴 蔡琴的《好预兆》演唱会将于2014年1月1日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演,已经多次在北京举办个唱的蔡琴,为这次全新版本的个唱苦思冥想,遍寻经典歌曲。在《好预兆》歌单中,囊括了从著名诗人戴

蔡琴北京个唱

蔡琴

蔡琴的《好预兆》演唱会将于2014年1月1日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演,已经多次在北京举办个唱的蔡琴,为这次全新版本的个唱苦思冥想,遍寻经典歌曲。在《好预兆》歌单中,囊括了从著名诗人戴望舒到与台湾新浪潮导演杨德昌有关的歌曲二十余首,歌曲创作的时间跨度近一个世纪,向经典名曲致敬,向殿堂艺人致敬,将成为本次演唱会的精彩主题之一。除蔡琴自己的金曲外,诸多华语流行乐的不朽名曲都将在个唱上唱出。

据悉,演唱会将分为三部分进行。在第一部分“经典金曲”中,作品都为从老上海时期到50、60年代的时代曲,其中包括戴望舒词陈歌辛曲的《初恋女》,这首作品的人物原型,是曾与戴望舒结婚后离婚的新感觉派作家穆时英的妹妹穆丽娟,据说当年戴望舒的《雨巷》便是为她而写。两人在上海结缘,最后于1940年离婚,戴望舒一度为挽救这段感情写下绝命书。1942年,身陷香港侵略日军监狱中的戴望舒,写下这首《初恋女》。后来,陈歌辛为这首诗谱曲,传唱于当年的港台地区,但长期以来这首作品一直被误以为是徐志摩的作品,直到多年之后,关于它的真正作者才大白于天下,而此时戴望舒已辞世,作为当事人的穆丽娟则晚年隐居上海。这一环节中,白光的《叹十声》,潘秀琼的《寒夜曲》,都是华语流行乐在发轫阶段的经典,由于历史阻隔人世沧桑,这些曲目为内地观众真正熟悉,是在它们大红大热的数十年之后,从这些作品里,可以感受到昔日那些绝世名伶们的风姿华彩。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蔡琴 戴望舒 为杨德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专题: 蔡琴“好预兆”北京演唱会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