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琴元旦登首体舞台 尽显“好预兆”(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1日,在北京竞争激烈的演唱会元旦档期大比拼中,蔡琴再一次用“好预兆”演唱会的票房证明了自己不变的好人气,首都体育馆一万多人的座位,在演出之前已经全部售磬。如此好的票房成绩不禁令人感叹,

蔡琴

蔡琴

蔡琴

蔡琴演唱会

2014年1月1日,在北京竞争激烈的演唱会元旦档期大比拼中,蔡琴再一次用“好预兆”演唱会的票房证明了自己不变的好人气,首都体育馆一万多人的座位,在演出之前已经全部售磬。如此好的票房成绩不禁令人感叹,这位唱了34年、发行专辑超过50张的传奇女歌手从来不曾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这样的努力,北京歌迷也回馈给了她一个又一个超高分的票房成绩。元旦当晚,蔡琴将登陆北京首都体育馆舞台,呈献给北京歌迷一份“好预兆”金曲之夜大礼包。

蔡琴的北京情缘

从最早的“不了情”演唱会,到之后的“新不了情”和“海上良宵”演唱会,蔡琴的舞台表演风格一直深得北京观众的认可与喜爱,而蔡琴也从不掩饰自己对于北京观众的偏爱,多次表示:“能做北京歌迷喜爱的歌手实在是最幸福的事情!”。谈及最难忘的一次现场表演经历,蔡琴回忆也同样是发生在北京——在一首歌曲演唱完毕后,台下所有北京歌迷都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时,突然有一个粗犷浑厚的男声大喊:“蔡琴!”“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喊什么‘蔡琴我爱你’之类的,他就只是简单的喊我的名字。”蔡琴回忆到,“但是我当时觉得好感动,我微笑着对着台下说‘知道了’,我觉得那个时候和歌迷之间已经无需更多语言,完全是心灵间的交流。”

“好预兆”一扫“遗珠之憾”

“好预兆”演唱会在编排过程中,蔡琴创新性地将演唱会通常划分的四个环节合并成了三个。相较传统的四段划分,三段划分减少了一次过场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减少了一次蔡琴更衣及休息的时间,非常考验歌手现场的体力和精力。蔡琴自己也坦言“好预兆”对于自己将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从演唱会的最开始,蔡琴就将以全新的编曲翻唱经典老歌《好预兆》,曲风轻快活泼,一下子就将全场的气氛调动起来,之后将演唱一系列的经典老歌,让舞台重现复古风潮。在第二段中,蔡琴将会“以歌致敬”——蔡琴将翻唱凤飞飞、邓丽君梅艳芳等已故歌后的经典作品,并将首次挑战封麦歌王刘家昌的经典作品。“我实在太爱刘家昌的声音了,非常有磁性,他是我最想合作的歌手,却无奈他已经封麦多年。我不是开玩笑说我的声音‘不男不女’吗,所以我要翻唱男声的歌就一定会选择刘家昌。”

谈到遗珠之憾,蔡琴表示做演唱会总是有‘忠孝两难全’的感觉,很多歌曲虽然很经典,但是自己总是担心只有少部分的人喜欢,怕唱出来大部分的关注不能满意,但是后来经过与歌迷的沟通,蔡琴突然意识到歌迷投票最多的“遗珠之憾”歌曲,恰好也是自己多年以来表演中的小心结与小遗憾。“原来我和歌迷期待的是一样的!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蔡琴开心地表示,“这次北京歌迷有耳福了!我要拿出我珍藏多年的经典曲目,就好像珍藏多年的美酒一样,与你们分享。”

相关专题: 蔡琴“好预兆”北京演唱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蔡琴 好预兆 舞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