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北京站 展示人性气质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 北京站 首部长征音乐剧《王二的长征》首演激发观众共鸣 长征中小人物的故事,同样激励着现代人 剧目简介 在别人的故事中,王二成了一个真正的“人” 一九三四年一个秋风萧瑟的晚上,长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 北京站

首部长征音乐剧《王二的长征》首演激发观众共鸣

长征中小人物的故事,同样激励着现代人

剧目简介

在别人的故事中,王二成了一个真正的“人”

一九三四年一个秋风萧瑟的晚上,长工王二在老家得罪了财主老爷,逃跑途中鬼使神差地闯进了苏区,遇到了一名快要牺牲的红军战士,战士给了王二一口救命的干粮,感激涕零的王二要报答同志,同志拜托王二帮自己捎一封信。于是,带着一份承诺,王二踏上了征程。

在长征的途中,王二认识了“文工团”、“红米饭”、“汉阳造”、“大鼻子”、“自由颂”、“老革命”、“反动派”……原本大字不识的他把每一个人都当作先生,学会了读那封家信上的每一个字,知晓了同志饱含深情的动人家信, 是写给他未出生的孩子……王二,从这封信的字里行间,从所有人的故事里,找到了长征的意义,变成了一个大写的“人”。

简洁而有力的表达,是《王二的长征》的舞台语言。该剧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就是整部剧的21位演员一直都处于不下场的状态,他们要么扮演角色,要么担当各队,要么充当布景。三宝说,他不喜欢太华丽的东西,而是崇尚简约的、 有视觉冲击力的舞美。这一点,在《王二的长征》中表露无遗。

主创解析

用小人物表现大时代大情怀,展示人性气质

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剧目,借助长征大背景讲述小人物的成长故事,是《王二的长征》的主旨。而选这样接地气的小人物的成长史,是三宝擅长又喜欢的风格。三宝表示,长征是一个世界性的大事件,而所有的大时代,都是由一个个小人物组成的,长工王二就是一个大字不识却无意中闯入大事件中的小人物。“长征这个题材太宏大了,我们用小人物表现大时代的大情怀,更容易让观众找到共鸣。”

就像王二,最开始他为了生存,几乎成了一个麻木的人,谁给他饭吃他就叫谁老爷。他答应给快要牺牲的红军战士送信,还给这位战士磕了头,就因为对方给了他一口吃的。但经过长征的洗礼,王二被一个个对革命有着执著信念的人感染,从而慢慢转变。“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当我们有了灵魂和信仰,才能站起来成一个人。”三宝说。

和三宝合作过《三毛流浪记》《钢的琴》的关山,是《王二的长征》的编剧、作曲作词,他说:“我写的是一个不一样的长征,和过去所有长征题材是不同的。”他想借助长征这个时代来表现一个人的成长,通过小人物去展示人性的气质。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时间:2014-04-30 至2014-05-03

票价:180/280/480/680/88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票务中国:http://www.piaocn.com/YanChuPiao/11360.html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王二 人性气质 音乐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