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伟忠携手田浩江 早春三月“致青春”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像时光难倒回,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这首经典的怀旧歌曲无疑是50、60后们“致青春”的代表作。然而特殊时期的集体回忆并不分天南海北。由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像时光难倒回,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这首经典的怀旧歌曲无疑是50、60后们“致青春”的代表作。然而特殊时期的集体回忆并不分天南海北。由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荣誉出品、全民大剧团创意制作、大麦戏剧联合主办的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移师北京保利剧院。王伟忠、田浩江,一位是台湾综艺教父,一位是华裔国际顶尖歌唱家,二人将在早春三月(3月27日-30日)联袂登台,在剧中,讲述他们年少时的家国理想,兄弟情谊,及催人泪下的挫败和坚持。

据悉,该剧此前已在台北和上海火热上演,引发集体回味热潮。作为故事的另一主要发生地,该剧第二轮首演选定北京则更具意义。即日起观众可通过大麦网(www.damai.cn)优先购票。

2月19日,王伟忠、田浩江两位主演与该剧导演谢念祖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追忆往事,三个老男人搭成一台戏

田浩江在《往事只能回味》创作概念里写道:“伟忠的父亲是军人,我的父亲也是,当年是历史使他们分隔在海峡两岸,今日却也是历史使我和伟忠走到一起,这是很有意思的生命机缘。”

王伟忠与田浩江,二人很像。他们都有着一个的军人父亲,都出自军人家庭;他们都有一位庇护他们长大的哥哥,都有一份至深的兄弟之情;他们在年少时都“偷听”电台,通过电波幻想着海峡对面的世界……12年年底,王伟忠带着田浩江到台湾跑宣传,当被问到为什么愿意上台讲述自己的人生时,田浩江动情地讲起,哥哥临终前,他从纽约赶回北京病房,疏离数十年的兄弟俩一起将少年时代心动的歌曲一一唱遍。一边的王伟忠一改诙谐风格并未多加渲染,只简单一句:“我也有个哥哥”,两人在电视节目里相视便红了眼眶。本应在长兄庇荫下肆意成长的少年,一夜之间直面了英雄的衰弱,这残酷的成人礼曾是两人生命里最难以启齿的心坎,面对彼此终于释怀。共鸣至此,两位背景迥异的同龄人瞬间被一种奇异的血脉感牵连。两人最终决定以兄弟般的赤诚站上舞台,演绎《往事只能回味》,用这种形式为自己的前半生作结。

与以往演出不同的是,北京版本的《往事》特邀了台湾知名影视剧制作人、导演及著名电视主持人赵正平加盟。他在剧中饰演王家大哥——王伟忠的哥哥。赵正平与剧中的王家大哥相比,生活中也是一个当哥哥之人。有着相同的年龄,同样经得起岁月沉淀的阅历……这是他首次加盟《往事》,也是《往事》剧组专门京城观众准备的一份“特殊福利”。

三人携手,演绎兄弟情谊,这是一段回忆,一次洗礼,一个总结,一场致敬。

演绎往事,两岸舞台大咖“真戏真做”

王伟忠:“别人演我一定是用技术演,我用生命”。

在眷村长大的王伟忠,自小也是跟在哥哥屁股后面的小孩儿。那时,哥哥就是自己心中的英雄,什么都懂什么都会干。然而,辍学后伟忠的哥哥却几乎变了个人,像小混混一般地混日子。为了追求成功,哥哥只身前往美国,但此后便杳无音讯。十年后,事业有成的王伟忠前往美国。兄弟二人却连面也没见。只通了一个电话。这时,他对自己哥哥的不满达到一个极限。电话挂断,横隔在两人间的,是累积了十年的沉默。

对于首次加盟该剧的赵正平而言,该剧的温暖、简单让其倍受感动。用朴素的倾诉对过去的回首带来的是暖暖的体会,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可以在舞台上经历这样一场洗礼,不能不说是一场幸运之旅。赵正平说,尽管自己的经历并非像伟忠哥哥般“不靠谱”,但同样在台湾长大的经历、当大哥的责任感、漂泊打拼的孤苦与寂寞,恰恰为他饰演这个角色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田浩江:表演自己像是从西方歌剧的云端跌落泥地,不再端着歌剧的范儿。

北京男孩儿田浩江就在部队大院长大,与自己的哥哥一起,钓冰鱼、打群架、谈恋爱,当工人。田浩江的一副好嗓子让他不甘于平凡,在哥哥的帮助下,他远赴美国逐梦,登上了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哥哥却一如既往地守着寂寞,尽管热爱着贝多芬《第六交响曲》,仍然是老实巴交的工人一名。直到病危时刻田浩江来到哥哥的病床前,他才发现,原本看着平庸之极、只会“贝六”的哥哥,嗓音原来是那么美,歌唱得是那么好。

当舞台上只剩下王伟忠和田浩江,在两人的促膝长谈之间,在淡淡的离愁中,你能分得清楚,他们是舞台上的那个角色,还是生活中的那个本人吗?真戏真做,这就是他们的经历、他们的生活。

回味往事,几多温情重塑共同回忆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从《光阴的故事》到《宝岛一村》,以部队大院与眷村的题材创作的作品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吸引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往事只能回味》,则将两个地区同一时代的印记,集中展现在同个一舞台上,以北京、台湾两位真实人物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进行创作,真事、真人、真回忆,既保留了台湾小剧场话剧的温情和怀旧,又能引发内地观众的共鸣。

分享往事,老照片征集活动获奖者回忆感动全场

据主办方介绍,与剧目宣传同时推出的老照片征集活动,在大麦网启动以来,得到上百名网友的热情响应。发布会当天,“老照片征集”活动参与者之一王雪成为众多参与者中的幸运儿,登上发布会的舞台,与众主创分享她带来的老照片背后的故事。王雪从小在未名湖畔长大,至英国留学。在旅居英国的日子里,魂牵梦绕的依然是年少时的夏日里未名湖畔的杨柳蝉鸣以及和妈妈一起粘知了的温暖一幕。这段深情的讲述也引发了王伟忠和田浩江两位长者对童年往事的共鸣。

部分观剧评论:

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张小燕:这是部“非常难得”的佳作,错过太可惜。

著名电视制作人詹仁雄:没有悲情,却掏出人心。

沪上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这部舞台剧)体裁别致,情感朴实,是一部回归理性的戏剧,所有的情感都隐藏在平铺直叙之中,它能直击人心,而又不滥情做作,非常别致。(评价王伟忠与田浩江的表演)太久没看到这种完全真实的表演了,如果说这部戏换成两个话剧腔都很重的职业演员来演,那么这部戏一定不好看。至少我坐在剧场里的时候,被这两个男人的朴实给打动了,而这种不造作是我在职业演员身上难以找到的。

上海大剧院顾问钱世锦:如果说此前在大剧院上演的《宝岛一村》,让大家认识到了台湾的眷村文化,而这部戏则是找到了眷村文化与大陆文化的相通点,更易引发共鸣。

著名主持人张民权:这部戏勾起了诸多回忆,还希望带着儿子走进剧场来重温该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王伟忠 田浩江 哥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