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巩汉林携夫人做客《鲁豫》 曾亲手为妻子做裙子

2013年10月24日 07:55
来源:凤凰卫视

金珠:没看。哎,他好像不太正眼看我那感觉,我就觉得特别奇怪,特别有意思,就越是这样就越想接触一下嘛,就是这样。后来我就经常主动上他那个,上他那个协作的那个房间去说点话,聊点天。

巩汉林:用现在话讲叫骚扰。

金珠:借点什么东西这样的接触一下,后来我就说你能教我写字吗?写毛笔字,就发现字写特别好,他说可以呀。

陈鲁豫:你喜欢写毛笔字吗?

金珠:我当时不喜欢,因为他总在那儿写字,我也没有别的、别的事儿。

陈鲁豫:写毛笔字好,俩人需要至少坐的很近,一笔一划的写。

巩汉林:哎哟,你怎么想的那么简单,坐的很近就能写好吗?

陈鲁豫:手把手。

巩汉林:当然了,真是。

陈鲁豫:你那时候看好他,当然你喜欢他的样子,喜欢他的有才华,你想过跟这个人在一起生活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金珠:没有,没想,我就喜欢他特别努力。

陈鲁豫:那时候人就那么单纯,也不会想你有没有。

金珠:房无一间,地无一垄,就是这样。

巩汉林:我们住的当时的第一间婚房,是跟我父母在一起,我父母他们住一间比较大的十四平米。我们俩是那间小的九平米.我们九平米的房子呢,按照我们东北话讲叫三面是冷山,就是把着楼房的一角,四棱不靠,所谓的冷山是四棱不靠的,西东和北都是冷山,东北的天到了冬季真的很冷。我们家那个房间一到冬天,就是冷山的墙上是挂霜流冰的,就是到这种程度。虽然是那样一种生活的环境,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觉得哎呀,我过不去或者是怎么样,我们当时觉得有自己的小窝就很幸福了。那么唯一的我们是想改变它,怎么改变?我当时是用吹塑纸,很薄的那种,类似于像那个泡沫板似的,我把这个墙壁呀糊起来,黄的、粉的、黄的、粉的。这样的话呢,就是不至于冰霜透过来,而且摸上去呢,也不至于那么冷这是其一。

第二呢,我们那个房间因为很小,当时我们那个楼房很奇怪,是火炕上楼,就是楼房里面搭的是火炕,一进门就是一铺大炕,过路的地方大概只有一米,然后走不了三米就到头了,我觉得太窄了,我就和我的同学把我们家那铺炕拆掉,然后和我的同学自己做的沙发,自己做的一面床,然后自己给一个墙角设计了一个小舞台,摆上了一个小玩偶。然后我们跑遍沈阳市的所有的卖家具的地方,骑着自行车那个时候。哎呀,到处是看家具,虽然就是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们怎么能做到这一点,但当时真的很幸福,两个人一块去看,讨价还价,买最便宜的柜子,因为我们没有钱嘛,买最便宜的大衣柜,买最便宜的高低柜。买回来之后,由于它是,就是由于它便宜就是光光的,什么都没有,也没有任何装饰,我自己就拿电烙铁在那个柜子上烫花。

金珠:烫的图案。

巩汉林:烫成山水画。

金珠:挺漂亮的。

巩汉林:使我家里边和别人虽然也很小啊,但是麻雀虽小,已经变得五脏俱全了,很好看。

金珠:包括我们家墙壁上放的那壁灯,都是他用那个塑料,喝水那塑料盒做的,塑料杯。

巩汉林:我当时就做壁灯、吊灯都是自己做的,那个时候没有卖壁灯,也很少卖吊灯的,那个时候就是管灯,白炽灯就完了。

金珠:自己动手。

巩汉林:我始终是坚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哪一个人。

陈鲁豫:他很会生活是吧?

金珠:可以。

陈鲁豫:手很巧。

金珠:特别勤劳。

巩汉林:太会了,你说很都差。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巩汉林 陈鲁豫 金珠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