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人在线

第058期

凤 凰 娱 乐 出 品

艾德里安-布洛迪:和成龙对打就像梦想成真

采写/扭腰客 视频/小明他

  导演李仁港和主演成龙万万没有想到,艾德里安-布洛迪对《天将雄师》的理解,居然会聚焦在‘harmony’(和谐)这个单词上。用成龙的话说:“我天天和你们讲,这部电影传递的思想理念是不分国度、种族“和平共生”,你们听这个没问题,可我真的没想到他能理解到这个层次。”所以从一开始,布洛迪就没有把《天将雄师》当做一部简单的“武打片”去准备,“在我看来,这部影片就是多文化交流的巨制。”

  布洛迪透露:自己小时候经常被父亲带去纽约的唐人街看邵氏、李小龙的中国功夫片,而这次能来到中国与成龙大演对手戏,“真的圆了我的梦,这次经历实在是太棒了。长大后能来中国拍一部功夫片,这是儿时的我最想做的事。如今能在真正的丝绸之路上感受大漠的呼吸,尤其是在戈壁沙漠里与这么多优秀的演员们一起合作,感受那种壮丽的景色,这样的机遇真的太难得。”

  为了保证自己在《天将雄师》能有好的状态,布洛迪从一年前就开始积极准备:“虽然我之前没有受过中国武术、剑法的训练,但我在纽约一直有坚持空手道的锻炼,所以体能上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为了帮我更好地准备角色,丹尼尔(导演李仁港)和成龙还特意安排了私人教练给我,一方面教我一些格斗技巧,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我受伤。”

  回顾这些年和中国电影的缘分,布洛迪觉得:冯小刚的《一九四二》不但让自己达成了参演中国大片的愿望,还让自己能和偶像蒂姆-罗宾斯合作,“这是一件奇妙的事情”;而《天将雄师》又是截然不同的体验,“要知道,能和成龙在戈壁大漠里对打,那就是梦想成真。”

在戈壁拍戏太震撼 和成龙对打就像梦想成真

  能够邀请到艾德里安-布洛迪这样的奥斯卡影帝加盟,其实也是李仁港和成龙玩玩没有想到的。《天将雄师》开拍之前,剧组实际上已经定好了一位演员出演如今布洛迪饰演的罗马王子“提比斯”,试镜也让大家都很满意。结果有一天,成龙突然收到布洛迪的短信,他说自己在北京,很希望与成龙合作。成龙马上就想到了“提比斯”这个角色,然后就邀请布洛迪在北京吃饭,一顿饭下来,布洛迪表态:“我相信你,什么都听你的。”成龙在受访中也开玩笑:“他是被我用一顿饭就搞定的。”

  为了保证自己在《天将雄师》能有好的状态,布洛迪除了自己从一年前就开始积极准备,还接受了成龙“成家班”的秘密特训:“为了帮我更好地准备角色,丹尼尔(导演李仁港)和成龙还特意安排了私人教练给我,一方面教我一些格斗技巧,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我受伤。”

  至于自己最难忘的一幕,布洛迪毫不犹豫地表示:“最难忘的,绝对是我和成龙的最后一场戏。当时戈壁大漠刮起风沙,烈日炎炎,我跟成龙在这种环境下对打,那就像梦想成真。”

《天将雄师》不仅是动作片 它强调和谐共存

  至于为什么会用‘harmony’(和谐)这个单词来定义《天将雄师》的主题,布洛迪的回答是:“我非常喜爱中国的文化,这部影片就是多文化交流的巨制。中国的电影,外国的演员加盟,传递出多文化和平共处的理念。对现在有冲突的地方来说,这种寻找和谐共处的方式也具有借鉴意义。”

  不止如此,布洛迪对“和谐”的理解还蔓延到电影之外,“片场许多演员也来自不同国家,说着十几种语言,但是因为一部电影而走到一起,共同工作,真的非常震撼。”

  而对于自己的角色罗马王子“提比斯”,布洛迪笑称:“他是个大反派,一个非常非常坏的角色,跟我以往电影中的形象非常不同。不过我的理解是,他的身世也和你可怜,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坏人。所以我尝试在表演中融入我自己的理解,赋予这个角色尽可能多的合理性,赋予他一些人性的部分”。

武侠最爱邵氏和李小龙 未来会多在中国拍戏

  布洛迪透露:自己和中国的缘分,其实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我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去纽约的唐人街玩,就是在那里,我见到了中国的新年,见到了舞狮和鞭炮,还有中国的武侠片。我最喜欢看的就是邵氏、李小龙的中国功夫片,而这次能来到中国与成龙大演对手戏,实在是非常荣幸。”而为了更好地与中国的电影人联系、洽谈合作,布洛迪甚至还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专心替自己筛选华语电影合适的项目,“我一定会再来中国拍戏的。”

  有意思的是,布洛迪至今难忘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在他看来,这部“中国大片”不但达成了自己在中国拍戏的愿望,而且还见到了一直崇敬的好莱坞前辈蒂姆-罗宾斯(《肖申克的救赎》)。“在《天将雄师》片场拍戏的时候,不论我演哪一段戏,不管成龙在不在场,旁边都会围的水泄不通。他们几乎都看过我的电影,我真的不知道我在中国有那么多影迷,非常感动。”

栏目介绍

关注纷繁忙碌的电影业,以及穿梭其中的电影人,无论台前,抑或幕后——凤凰娱乐《电影人在线》

制作团队

采写:扭腰客

责编:扭腰客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和成龙对打是梦想成真 《天将》讲究和谐共存 爱看邵氏电影和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