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 《一代宗师》14项提名领跑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00
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一代宗师》梁朝伟、《扫毒》刘青云、古天乐、《激战》张家辉和《叶问-终极一战》黄秋生角逐影帝奖项。

第33届香港金像奖今日公布提名,由梁朝偉和章子怡主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共获得十四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男配角、摄影、剪接、美术指导、服装造型设计、动作设计、原创电

《一代宗师》剧照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四月十三日在香港举行,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十九项入围名单。由梁朝伟章子怡主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共获得十四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男配角、摄影、剪接、美术指导、服装造型设计、动作设计、原创电影音乐、音响效果、视觉效果。

出席记者会的有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曾获影帝、影后的黄秋生杨千嬅、司仪杨峥等,陈嘉上宣布今年首度投票反应理想,投票率高达百分之66.6,是六年来最高,而电影发展基金亦资助金像奖,其中的十万元将拨款予“新晋导演奖”得主,作为新片的资料搜集经费。

本届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入围的除了《一代宗师》外,还有周星驰监制的《西游-降魔篇》、小成本制作但反应甚佳的《狂舞派》、《激战》和《扫毒》。

至于“最佳导演”提名的有《一代宗师》王家卫、杜琪峰《毒战》、郭子健《救火英雄》和林超贤的《激战》,而《激战》共获11项提名仅次于《一代宗师》,而首次执导的麦浚龙作品“僵尸”亦获9项提名,成绩亮丽。

影帝提名激烈,张家辉将凭《激战》及《扫毒》两片入围最佳男主角,硬撼梁朝伟的《一代宗师》、刘青云《扫毒》及黄秋生的《叶问—终极一战》 最佳导演据知王家卫《一代宗师》、林超贤的《激战》、杜琪峰《毒战》及《盲探》,以及陈木胜的《扫毒》会入围。

凭《一代宗师》屡获影后的章子怡在本届金像奖恶斗《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汤唯、而在《盲探》中有出色表现的郑秀文亦顺利入围、另外影后常客鲍起静凭《僵尸》入围,新人颜卓灵就凭《狂舞派》越级挑战。

相关专题: 2014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香港金像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