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中军:拍电影搞并购投手游 大戏才开幕

2013年10月03日 16: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议案主要内容为:弘立星恒同意用浙江华谊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52 亿元,在款项支付至指定监管账户之日起三个月内直接从二级市场上购买“华谊兄弟股票”,而不再指定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中军和王中磊持有的“华谊兄弟股票”。同时,买入股票锁定三年的约定不变。

这样一来,变相减持的情况就不存在了。其实,原协议与修改的协议在本质上没有变化。只是对于中小投资者心理上是个安慰。弘立星恒无论从哪里买,只要王中军等大股东想减持,总是可以找到渠道。

而且王中军也明确说:“配有股权的转让主要就是想拴住张国立”,整个交易其实就是一个现金加期权购买张国立及其制作团队的过程。

张国立亦告诉《英才》记者,“这个收购价格不算高,曾经有人出过比这个更高的价格。对于华谊来说,这次收购应该说价格公道。”同时,张国立表示他的来到一定会对华谊的电视剧业绩带来提升。

上市三年,与在电影上的如火如荼相比,华谊兄弟在电视剧上却差强人意。在2010、2011两年电视剧还能保持百分之十几的增长,但到了2012年则出现了负增长,到2013上半年更是出现了37.06%的大幅下滑。

实际上,在收购浙江常升的相关公告中,还特别提到了弘立星恒及张国立的保证:业绩承诺期限为5 年,其中2013 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为浙江常升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3000 万元人民币,其余几年的税后净利润目标将在2013 年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上按协议约定比例增长。

在业绩承诺期内的某个年度浙江常升经过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低于当年的净利润目标,则弘立星恒及张国立同意以现金方式向浙江华谊补足,以保证浙江华谊当年从浙江常升取得的利润分红与从弘立星恒及张国立取得的现金补偿之和,不低于“当年浙江常升预期应完成的净利润目标×70%”。

所以,无论从资本市场角度还是业务发展角度,华谊兄弟对浙江常升的并购都精明的很。

玩手游早就在潜伏

华谊兄弟“玩”手游,是个皆大欢喜的事。

上半年,华谊兄弟业绩优良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减持掌趣科技获得的投资收益。从手游中的获利似乎激发了华谊对于手游的热情,7月23日,华谊兄弟发布收购银汉科技50.88%股权的预案公告。随后,公司股价应声涨起,4天涨幅45%,投资者很是欢喜。

上述股权交易价格约6.72亿元,公司需向银汉售股股东发行约760.69万股,发行均价为29.43元,并支付现金约4.48亿元。

银汉科技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服务。十多年来出品了《天地剑心》、《幻想西游》、《幻想武林》、《西游Online》和《梦回西游》等多款游戏产品。不过,目前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为《时空猎人》这款游戏。数据显示,2013年1-6月,该游戏的月平均活跃人数达287.07万人。

由于华谊在手游方面获得的成功,资本市场掀起了手游热,不少资本不计代价地追逐手游生产商。

对于这种现象,王中军认为:不能把这叫做一种热,这是媒体的说法,投资人一定不会感觉热,否则他也不会投。就华谊来说,布局手游是三年前的事了,当时这个行业肯定是不热的,现在资金聚集在这里,说明这个行业是一个好的行业,所以华谊继续投入是正确的。

至于是否价格过高,王中军向《英才》记者举例说,比如银汉科技的《时空猎人》,当时收购时营收也就4000万,过了一两个月这个数字就涨到6000多万了。

王中军坦言,作为一家电影公司,当时发展游戏以及旅游小镇等,都是作为电影的衍生产品,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游戏产业特别是互联网游戏和手游未来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将来不排除将电视、电影做成游戏,从而扩大影视的外延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王中军 华谊兄弟 拍电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