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拍《赵氏孤儿》首度不谦虚 称悲剧喜剧都能演
2010年03月14日 09:3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葛优饰演《赵氏孤儿》男一号程英(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陈凯歌投拍电影《赵氏孤儿》,找到葛优饰演男一号程英。面对这样一个悲情人物,已经被老百姓贴上喜剧标签的葛优,将如何面对和突破?3月13日举行的《赵氏孤儿》开机发布会上,一向谦虚低调的葛优葛大爷面对媒体首次自信起来,称“我觉得我悲剧、喜剧都行”。

葛优,如何挑战悲剧?

葛优表示,在自己出演所谓的“喜剧”之前,其实“我演的是悲剧”。所以,面对这样一个让观众和媒体都纷纷感觉迷惑的问题,葛优的回答倒是相当干脆,他说:“我觉得我悲剧、喜剧都行。”

葛优,是否期待合作陈凯歌?

葛优和陈凯歌早就有过合作,不过那已经是18年前的事。在陈凯歌的巅峰之作《霸王别姬》里,葛优饰演其中的袁四爷,这是一个没让太多人记住的葛优的角色,但是对于葛优而言,却别有一番意义。

“我刚才还跟陈凯歌导演说这个事儿,就是我演了这么多的戏,我印象很深的一个事儿是什么呢?就是《霸王别姬》里的袁四爷。那是我看上去离我的距离最远的一个角色,就是当我看我那个戏的时候,我觉得是别人在演。”所以,葛优表示:“别的都不说,就冲这一点,我就还想和陈导演合作。”

葛优,凯歌的评价让我“接不住”

陈凯歌曾对媒体这样评价葛优——“之所以选葛优来饰演程英这个人物,是因为感觉他有血性,有人情味,聪明但是不狡诈,是老百姓里面的人尖儿。”当媒体记者现场将此评价转述给葛优听时,葛优葛大爷表示出一副不好意思的害羞模样。同时他用仨字表述了自己听完的感受,那就是——“接不住!”笑称:“这是导演对我的鼓励。”

而当被问及自己对陈凯歌的评价时,葛优表现的真实、谨慎。“马上这么评价,还真不太尊重,还是得多想想才能说全了。”

随后,葛优用一个比喻讲出了导演陈凯歌给他的感觉——“有一天我在看他的一个电影,我就觉得他跟我们的合作,或者只是我的感受,就是你在演戏的时候,就感觉陈导演在这托着、抱着你,让你在这发挥。还有他的电影也是,感觉他是在搂着你的肩膀,在跟你欣赏每一个镜头。”

电影《赵氏孤儿》3月15日开拍在即,作为最主要角色程英的饰演者——葛优,他表示自己现在的准备还不够,还在继续努力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丹 编辑:王海平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