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葛优不搞笑 与黄晓明关系像夫妻
2010年04月27日 08:30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结束了北京的拍摄,陈凯歌的新片《赵氏孤儿》日前转战浙江象山的“春秋战国城”继续拍摄。昨天的“开城”仪式上,导演陈凯歌偕主演葛优、黄晓明、范冰冰等悉数亮相。明星对角色各有阐释,葛优和黄晓明两位状态“像夫妻”。影片确定将于12月18日贺岁档正式上映,并豪言要达到5亿票房。

票房5亿?凯歌不谈

《赵氏孤儿》拥有陈凯歌、葛优、范冰冰、王学圻等一干一线明星的主创阵容,仅象山的“春秋战国城”投资就高达1.2亿,因而该片的票房也备受期待。片方之一的星美集团老总覃宏大放豪言,称他旗下的院线要全力保驾护航,让《赵氏孤儿》的总票房达到5亿人民币。《赵氏孤儿》是今年第二部喊出“票房5亿”的电影,第一部是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不过,导演陈凯歌对“5亿”目标不发表看法,称自己的任务只是拍好电影。

葛优:角色不幽默

葛优饰演的程婴是电影《赵氏孤儿》的核心人物,他用自己的儿子换出了“赵氏孤儿”赵武,并忍辱偷生将之抚养成人,教他报仇雪恨。《赵氏孤儿》之前,葛优与陈凯歌合作过《霸王别姬》,被问起为何再度合作,葛大爷习惯性地嘿嘿一笑:“这是名著啊!”和以往喜剧角色不同,程婴的戏份十分严肃,一点也不幽默。葛优透露,他与扮演他妻子的海清的戏份已经拍完,程婴这个角色的前半生有个幸福的家庭,是个好父亲。儿子死了之后,程婴就变得沉默寡言且憔悴,背也佝偻了。“导演要求我演得尽量平淡一点,不要太用力。演前半生的程婴,就只演个好父亲就行,把忠义这些大的概念先放到一边。”此前葛优演过古装电影《夜宴》,但总显得有点别扭,没有演现代戏那样收放自如。被问起演同是古装戏的《赵氏孤儿》的感受,葛优回答,主要是两个角色的身份不一样,《夜宴》演的是个皇帝,《赵氏孤儿》演的是个普通人。

黄晓明:关系像夫妻

程婴救孤,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其中就有与他亦敌亦友的韩厥将军。黄晓明饰演的韩厥一开始与程婴有仇,后来又帮助他救孤。扮演这样一个转变巨大的角色,黄晓明坦言压力不小:“一开始到剧组的时候很紧张,全是老戏骨啊!合作一段时间就从他们身上获益匪浅,学到很多东西。”记者要求他举例说明,黄晓明想了一会儿回答说:“开始紧张,现在放松。”黄晓明形容,他在片中与葛优更像是一对夫妻:“又爱又恨,开始时恨得不行,后来又帮他救孤……导演就说,我们的关系像一对夫妻。”至于谁是夫谁是妻,黄晓明打哈哈道:“到时候看电影就知道啦!”片方豪言《赵氏孤儿》票房要达到5亿,黄晓明对此的信心貌似比导演陈凯歌要足。记者问他能贡献多少,他笑答“3亿”,但马上改口说自己是开玩笑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莲洁 编辑:mtt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