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人订制》周六票房爆发 破华语2D电影最高纪录


来源:Mtime时光网

人参与 评论

由冯小刚导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领衔主演的2013年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在上映第三天迎来票房大爆发。

时光网讯冯小刚导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领衔主演的2013年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在上映第三天迎来票房大爆发。该片宣传方称,《私人订制》的周六(12月21日)单日票房成绩过亿,成为继《西游降魔篇》之后第二部单日过亿的华语电影。

而参考其他数据来源:艺恩咨询给出的昨日单日票房是9351万,光线官微报道的数据是9252万,而电影票房吧昨晚统计的初步数据则是9560万(稍后将有更准确的数据)。

不过无论最终数据有没有破亿,《私人订制》都已经创下了华语2D电影的单日最高票房纪录(此前该纪录保持者是《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单日9300万票房)。此外,还刷新了《人再囧途之泰囧》此前保持的华语2D电影单日观影人次纪录。

回顾:上映三日连创多项纪录

这部贺岁档喜剧自上映以来接连创下多项纪录:12月19日公映首日,《私人订制》报收票房8000万(含1010万首映场),打破之前《小时代》保持近半年的华语2D电影首日7200万票房记录,而仅次于3D电影《西游降魔篇》的8540万,刷新华语2D电影纪录。次日(12月20日),《私人订制》单日票房6800万,累计达到了1.48亿,又创下华语电影最快破亿以及华语电影次日票房纪录。

本周六是该片上映以来的第三天,又适逢周末,因而本片不出意外地创下了华语2D电影的最高单日票房记录。另外,截至周六晚,《私人订制》上映三天的累计票房已超过了2.4亿,依照这个发展态势,该片首周还将成为继《人再囧途之泰囧》之后第二部首周票房过3亿的华语电影。

院线排片量持续走高 贺岁档一片独大

被众多院线看好的《私人订制》上映以来,排片量持续走高。首日排映便已超过4.2万场(计入首映场,首日全国排映超4.7万场),刷新了《小时代》所创造的内地首日排映记录。此后,部分院线甚至将排片量提升至70%,堪称“惊悚”。

从整个大局来看,相比往年贺岁档多部影片之间的激烈争锋,今年似乎更为依赖《私人订制》的一片独大。而且,在即将到来的圣诞档上映新片中,也仅有一部成龙领衔的《警察故事2013》,有可能威胁到《私人订制》的统治地位,因而该片的全国排映占比恐怕还将逐渐上升,或许会成为首部内地单日排映超5万场的电影。

评论口碑口诛笔伐 普通大众普遍青睐

不过在连创票房纪录的同时,《私人订制》还未正式公映便遭遇了评论界的口诛笔伐。许多知名影评人发表负面评论,集中批评该片炒冷饭、创意不够、笑料隔靴搔痒、没有剧情和结构。影评人magasa甚至发微博称“影片不是喜剧,是‘怒剧’”。不过也有专业人士为之发声辩解,导演何平就在网络上发言称:“电影的欣赏是分层级的,这与拍电影一样要清楚拍给那些人看,俗也好雅也好都无过,理所当然。”

实际上,自从《非诚勿扰》系列开始,“冯氏喜剧”就一直无法避免口碑上的两极分化。而此次《私人订制》上映三日以来“创纪录”式的票房成绩,也说明普通观众大多还是十分青睐这部贺岁喜剧的。

《私人订制》目前正在全国热映。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华语 私人订制 单日票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