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拿》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 黄璐有望夺金熊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黄璐(资料图) 《推拿》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黄璐有望角逐金熊“影后” 凤凰网娱乐讯 昨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公布全名单,由娄烨导演,郭晓冬、梅婷、黄璐、黄轩主演的影片《推拿》入围

黄璐(资料图)

《推拿》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 黄璐有望角逐金熊“影后”

凤凰网娱乐讯 昨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公布全名单,由娄烨导演,郭晓冬梅婷、黄璐、黄轩主演的影片《推拿》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熊奖。该片根据著名作家毕飞宇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首次聚焦盲人按摩师这一群体,年轻演员黄璐将在戏中与黄轩上演一段惊世骇俗的爱情,与郭晓冬、梅婷和很多盲人非职业演员同场飚戏。黄璐称这将是自己最特别的一次演出。

黄璐是内地新生代女星中最不走寻常路的一位。2007年电影学院毕业,主演了李杨导演的电影《盲山》,扮演一位被拐卖的大学生,质朴无华的演技让她名扬戛纳。从此,黄璐就受到国际影人的青睐,与欧洲各大电影节结缘。2008年《中国姑娘》斩获洛加洛金豹奖,2009年《世界之间》提名威尼斯,去年又以《坠落》、《云的模样》双片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黄璐所扮演的角色从叛逆青年、村姑、哑女、私奔少女,反差极大,而她的表演收放自如,既保留了真实的质感,又饱满细腻。欧洲和美国一些影评人称赞她的表演,“具有沉稳的气质和超凡的演技”。就这样,黄璐她的方式走着一条与众不同的国际化的道路,她也成为欧洲影人眼里一个最“特别”的中国女演员。正在大家给黄璐贴上“艺术片小天后”这样一个标签时,她主演了在台湾颇受欢迎的爱情轻喜剧《对面女孩杀过来》,扮演一位去台湾寻亲大大咧咧的北京姑娘,各种鬼马逗乐,与之前沉重的荧幕形象相去甚远。对黄璐来说, 演员这个职业最吸引她的地方就是能够有机会体验到不同人生,每部电影就像一次冒险。她把自我掏空,让角色赋予自己新的生命。黄璐说,每部电影她都希望能呈现一个彻底全新的人物给观众。

《推拿》是黄璐第一次与娄烨导演合作。尽管2009年娄烨导演就看过黄璐主演的《中国姑娘》,对黄璐扮演的从成都乡下漂泊到伦敦的物质女孩印象深刻。之后筹备电影《花》,娄烨曾经找过黄璐,由于种种原因,两人最终并没能合作成功。黄璐说她尤其欣赏娄烨导演在电影中对人物内心的细腻处理。据剧组透露,黄璐在影片中角色的十分特殊,是少数几位非盲人的角色,是整部戏的“眼睛”。《推拿》在柏林电影节的首映,将在当地时间2月10号下午举行,黄璐也将现身柏林与观众见面。

相关专题: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黄璐 推拿 柏林电影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