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雄之战》主创缅怀午马:认真敬业值得后辈学习


来源:天天新报

人参与 评论

香港著名老戏骨午马2月4日因肺癌仙逝,终年71岁。《英雄之战》导演虞军豪更赞午马为“生命之树·英雄之花”。午马一生塑造了上百个脍炙人口的角色,可以说《倩女幽魂》中的英雄燕赤霞最为观众称道。

午马(资料图)

香港著名老戏骨午马2月4日因肺癌仙逝,终年71岁。而电影《英雄之战》则成为策马江湖老英雄在大银幕上的最后一部作品。得知午马离世消息,电影《英雄之战》主创也纷纷表示哀悼怀念。该片主演陆毅何润东、魏一、翁虹都送上对老英雄的追思。《英雄之战》导演虞军豪更赞午马为“生命之树·英雄之花”。

午马一生塑造了上百个脍炙人口的角色,可以说《倩女幽魂》中的英雄燕赤侠最为观众称道。而巧合的是,在午马参与的最后一部大银幕电影《英雄之战》中,他也完成了自己的一次“英雄谢幕”。该片导演虞军豪在采访中表示:“午马老师金戈铁马几十载,在我们电影《英雄之战》完成最后一击,他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陆毅何润东发文缅怀

影片主演陆毅、何润东也纷纷表示对前辈的思念。陆毅发微博称:“听到消息,很是震惊和难过。上个月才见过面,还一起参加了宣传,刚刚合作完成的新作品也还没来得及公映,您却已经走了……值得尊敬的午马老师,一路走好。”何润东则在采访中回忆为《英雄之战》宣传时刚与午马见面。当时午马谈笑风生,何润东更不住感慨午马脾气好、记性好,很关心剧组合作的人。

《英雄之战》女主角魏一则表示:“没想到我和老爷子合演的电影,竟成他的绝作!从噩耗传来之时老爷子的音容笑貌一直浮现在眼前,不禁感叹人生如此短暂且变化无常,老爷子一路走好!”同样参演该片的翁虹也沉浸在悲痛中:“难得的是他面对自己人生中最后阶段的日子里还坚持继续做喜欢的事情;工作拍戏而不愿意在病塌上渡过!这是一种豁达、勇敢的态度!你的认真敬业都值得后辈们学习!有机会跟你合作是我的荣幸!午马愿你一路走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英雄之战 午马 遗作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