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评委谈伍迪艾伦性侵 回顾:波兰斯基也拿过金熊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伍迪艾伦的性侵丑闻在柏林点音节同样是讨论的焦点 柏林金熊奖得主、大导演波兰斯基同样遭遇性侵指控柏林曾对其声援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6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举行评委见面会,各国媒体在见

伍迪艾伦的性侵丑闻在柏林点音节同样是讨论的焦点

柏林金熊奖得主、大导演波兰斯基同样遭遇性侵指控柏林曾对其声援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6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举行评委见面会,各国媒体在见面会时普遍谈到了近期引来争议的“伍迪艾伦性侵”事件。评委会主席沙姆斯直面问题并给出了答案。和李安有过多次合作的沙姆斯还特意提到中国影院的蓬勃发展、观众趋近年轻化给华语电影带来的积极影响。

媒体问评委“入围导演有道德问题怎么办” 评委会主席:我们帮忙解决

近期好莱坞名导伍迪艾伦的养女发表公开声明,称自己7岁的时候曾遭到伍迪艾伦性侵,并曝光了几个新的细节,从而引发社会的广泛讨论,这一话题显然也延续到了柏林电影节的发布会上。在评委见面会一开始就有外国记者向评委发难:如果入围影片导演有伍迪艾伦这样疑似性侵养女的问题,电影节会如何处理?评委们听到问题都纷纷躲闪,最后大家把问题甩给了评委会主席、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来回答,老詹回答则语焉不详:“选片委员会在选片的时候,已经帮忙解决了道德问题。”

相似案例回顾:大导演因性侵遭禁柏林用奖杯声援

不过在柏林电影节历史上,前金熊奖得主(《荒岛惊魂》)、《钢琴师》导演波兰斯基也曾引起过相似的争论。1977年他被指控在著名影星杰克-尼克尔森家中与一名13岁的模特发生性关系,从而开始了自己长达三十多年远离美国的逃亡生涯。这段争议还被拍成了著名纪录片《被通缉的与被渴望的》。

而直到2009年,波兰斯基在瑞士再次遭到警方逮捕,原因同样是这桩三十多年未了的性侵指控。当时正在对其作品《影子写手》进行后期制作的波兰斯基不得不在监狱里“遥控”对此片做完了剪辑工作。不过,一向政治嗅觉灵敏的柏林电影节立刻将《影子写手》列入自己的主竞赛单元名单。而在随后电影节正式开始之后,世界各地许多名导也都为波兰斯基奔走相告。当时甚至有包括克里斯托弗-诺兰、王家卫签名在内的“导演联合公开信”被发表,以催促警方尽快放人。

在当届柏林最后的颁奖礼上,这部在波兰斯基作品中较为平庸的《影子写手》还被授予一尊“最佳导演银熊奖”,柏林电影节可谓用行动和奖项为这位深陷性侵疑云导演的遭遇“鸣了不平”,此次,大家对伍迪艾伦性侵的看法又是如何呢?凤凰电影会给您带来持续跟踪的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温习]

标签:波兰斯基 迪艾伦 柏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