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饥饿游戏3》营销幕后 目标冲击《钢铁侠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劳伦斯小姐因为拍摄《饥饿游戏3》受伤 凤凰网娱乐讯 《饥饿游戏》系列电影可被称为使狮门影业扬眉吐气重新步入沙场的最大功臣,为狮门带来了16亿美金的全球票房,咸鱼翻身不再只是一个挣扎在生存线上的小电影

劳伦斯小姐因为拍摄《饥饿游戏3》受伤

凤凰网娱乐讯 《饥饿游戏》系列电影可被称为使狮门影业扬眉吐气重新步入沙场的最大功臣,为狮门带来了16亿美金的全球票房,咸鱼翻身不再只是一个挣扎在生存线上的小电影公司。《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的票房为9千万美元,比《饥饿游戏》第一部高出约2千万,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而这只狮子的雄心却不仅于此:目前狮门影业已经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莫妮卡的总部开始紧张地准备剩下的两部《饥饿游戏》电影的市场宣传策略。这两部电影正同步在亚特兰大市进行拍摄,成本超过2500万。

接受采访时,狮门影业的首席市场营销主管蒂姆-帕伦表示他们将把这两部电影看作一个整体,一部长达八小时的电影。“否则,要将其分开做两个不同的宣传方案将会很困难,也无法体现出两部电影的连续性。”帕伦承认其团队为《饥饿游戏3:自由幻梦》设定的目标比前两部获得的成绩都要高,而《饥饿游戏2》的海外票房已经比系列第一部多出将近1500万美金,增幅超过50%。这是一个成功,特别考虑到这是劳伦斯取代加里-罗斯首次执导《饥饿游戏》的成果。它也让狮门影业在2013年美国电影公司票房排行榜上名列第五,连续两年超过福克斯电影公司及派拉蒙影业。

帕伦还说到:“随着《饥饿游戏》系列电影的壮大,海外市场成为最有发展潜力的一部分。我们尽可能地抓住机会,向在戛纳的发行商做了非常精心准备的有关《饥饿游戏》系列的陈述和展示,并在除美国以外的六个地域举办了首映。我们还有发展的空间。《饥饿游戏》的北美票房已经赶上《钢铁侠3》,可见海外市场已经成为主要战场了。”

《饥饿游戏3:自由幻梦(一)》将在2014年11月21日进入北美院线。故事的发生地与之前两部完全不同,剧情也完全不同——在前两部电影中剧情着重在凯特妮斯如何在两场不同规则的饥饿游戏中与对手角逐。在《饥饿游戏3》中,凯特妮斯将变成带着所有反叛军掀起一场大战的领袖。导演劳伦斯说,“我们将讲述的是一个新的故事——没有人去过十三区,我们也并不太了解首都的情况,所以在《饥饿游戏3》中的一切都将充满着新鲜感。”

上周,《饥饿游戏3:自由幻梦(一)》的首张电影海报面世,主角为一只着火的知更鸟。在准备《饥饿游戏3》的宣传材料时,帕伦决定使用《饥饿游戏》书本封面的这只标志性嘲笑鸟作为主体。与第一部中象征的自由,和第二部中象征的希望不同,第三部中的这只鸟展开双翅,准备飞翔。此举用意一在加深观众对于前两部《饥饿游戏》的印象,二在为将在《饥饿游戏3》中的故事设置悬念。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将戏中詹妮弗-劳伦斯惊讶的面孔设置为《饥饿游戏2》的结尾,紧接着出现的镜头是嘲笑鸟的徽章,意在为下一部做好铺垫。

狮门影业于2012年决定将《饥饿游戏3》分为两部电影,并加快进度先后进入影院。《饥饿游戏3:自由幻梦(二)》预计将在2015年11月上映。制片部主管埃里克-费格表示,“将两部电影档期设置得很近是有些冒险,但我喜欢这种快节奏的安排。上映的日期就像一个期限,一旦定下来所有的事情都要快马加鞭,也算是一个积极的动力。”

制片人乔恩-基里克表示《饥饿游戏3》将成为狮门影业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我们正在努力巩固过去积累下的基础”。但票房是否能够如狮门影业所计划一样让人满意,还要等观众来检验。

更多有关《饥饿游戏3》市场宣传策略的细节将会在五月的戛纳电影节及七月的国际动漫展公布。在那之前,狮门影业将尽力做好保密工作,不走漏更多的画面或宣传材料。

(参考:《综艺》和《洛杉矶时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饥饿游戏 钢铁侠 部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