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霍比特2》男主演马丁:你们都看过我裸体?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霍比特人2:史矛戈之战》即将于本周五(2月2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对弗瑞曼来说,在绿幕前对着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人和事表演是“最具挑战性”的。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编辑扭腰客) 说到马丁-弗

“潮爷”马丁-弗瑞曼主演的《霍比特人2》即将于2月2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资料图)

对弗瑞曼来说,在绿幕前对着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人和事表演是“最具挑战性”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编辑 扭腰客) 说到马丁-弗瑞曼,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可能不是《银河系漫游指南》中的亚瑟-登特,也不是《办公室》里的蒂姆-坎特伯雷,甚至不是《真爱至上》里那位搞笑的AV男优,而是BBC大热英剧《神探夏洛克》中令腐女为之尖叫的约翰-华生以及《霍比特人》中那位长着毛茸茸大脚的比尔博-巴金斯。因为平日衣着时尚、个性十足,他在中国被粉丝们戏称为“潮爷”,借《霍比特人2:史矛戈之战》内地上映之机,凤凰网娱乐电话独家专访了这位独具魅力的英国演员。

《霍比特人》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一直坚信“弗瑞曼就是为比尔博的角色而生的”,不过弗瑞曼则谦虚地表示一定有演员可以比自己做得更好。在受访中,他果断拒绝了对粉丝要求他给自己的表演打分的行为,因为在他看来“演员给自己打分简直是自杀”;同时他还透露:在《霍比特人2》里,自己和饰演“史矛戈”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其实“根本都没在一个屋子里呆过”,而和“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在一起拍戏则是莫大的荣幸。

而在电影拍摄方面,弗瑞曼认为“绿幕拍摄”是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自己总要对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人和怪物做出反应,但这种挑战性的工作其实才是拍摄的最大乐趣。在采访临近结束之际,记者特别向他问起中国粉丝很喜欢的一部爱情片《真爱至上》,而他则反向调侃道:为什么你们每个人在中国都看过《真爱至上》,那你们一定看到我的裸体了

2月21日(本周五),“潮爷”马丁-弗瑞曼领衔主演的《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即将以3D、IMAX-3D、中国巨幕等格式上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

凤凰网娱乐马丁-弗瑞曼采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弗瑞曼先生,《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再过两天就要在中国内地上映了,这边很多粉丝都很期待你的表现,那么你对自己在这部影片中的演出还满意么?

马丁-弗瑞曼:是的,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要知道,在一部电影里创造一种独一无二的表演方式难度太大,这通常也不是我能把控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何时何地——对我来说,就是创造一个栩栩如生的、符合人们想象的比尔博-巴金斯。不过你还是很难心安理得地说‘是啊,演成这样我就满意了’,因为你总会觉得自己的表演有所欠缺,总觉得可以变得更好。总得来说,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但还称不上完美,就是这样。

凤凰网娱乐:如果用0分代表最差,10分代表最好,在这个区间里让你选择,你给自己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打几分?

马丁-弗瑞曼:哈哈哈,这不是我随随便便就能说的,这个工作应该雇其他人去做。自我打分就像自杀一样,你懂的。如果我给自己打高分,观众们就会往死里黑我;如果我给自己打低分,看上去就像自暴自弃。所以,我希望观众们在看了这部影片之后,给我打的分能越高越好。

凤凰网娱乐:那么彼得-杰克逊导演在片场有没有给你一些表演上的建议或者给你一些鼓励呢?

马丁-弗瑞曼:是的,彼得一直都很支持我们,他一直跟我说‘你是唯一一个能演比尔博-巴金斯的演员’,不过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其他演员可能会比我做得更好。另外,他也一直鼓励我说‘你是我心中唯一的选择’,一直对我的表演持正面评价,这种鼓励一直贯穿于拍摄期间,也让我非常受感动。

凤凰网娱乐:马丁,《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是你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卷福”,弗里曼与之合作了三季《神探夏洛克》)合作的第一部电影,那么这种电影里的合作和你们在电视剧里的合作有什么不同呢?

马丁-弗瑞曼:呃,其实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实在这部电影里,我们并没有真正在一起工作过。因为电影里我们可能出现在同一个镜头或镜头里,但其实绝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分开工作的,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而在《神探夏洛克》中,我们绝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一起,就像在剧场里一起表演一部话剧一样,但《霍比特》不是,我们俩甚至根本都没在一个屋子里呆过

凤凰网娱乐:其实这么多年你塑造了不少经典的角色,例如亚瑟-登特(《银河系漫游指南》)、约翰-华生以及《霍比特》里的比尔博-巴金斯,它们每个都各有特点。就你个人来看,哪个更接近生活里真实的你?

马丁-弗瑞曼:这个我还真不清楚,其实我和他们每个人都不像,我只是在诠释那些角色。可能我本人比较倾向于像比尔博-巴金斯一点,观众们也很喜欢这个角色。

凤凰网娱乐:身为一条恶龙本该凶神恶煞,不过有些观众觉得很好玩的点是,当和比尔博-巴金斯对峙的时候,它有点太“话痨”了,你怎么看?

马丁-弗瑞曼:是这样,我不认为它话太多,本尼迪克特和我其实都不在一起工作,所以他实际的工作状态我也不清楚。史矛戈确实是一个比较惊悚、吓人的角色,不过《霍比特人》原著里它就是这么话多,所以如果粉丝们觉得它“话痨”,那应该去问问托尔金。

凤凰网娱乐: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你个人觉得哪个部分最困难,或者说,最有挑战性?

马丁-弗瑞曼:可能人们对挑战有不同的理解,不过对我来说,绿幕拍摄(为后期特效抠像考虑,把实拍和虚拟影像合成到同一画面中)应该是最困难的。因为你总要装作和一些人在说话或者看到某些东西,但实际上它们根本就不存在,不仅表演上有挑战,对后期制作技术也很有挑战,所以我们反复做了大量绿幕的拍摄。另一方面,一些动作场景的拍摄对体力上也是一个挑战,比如比尔博和矮人们躲在木桶里在河上漂流的那场戏,我们就吃尽苦头。

另外,还有一些挑战其实令人相当愉快,因为你可以和一些自己仰慕已久、十分敬重的演员一起合作,比方说和饰演“甘道夫”的伊恩-麦克莱恩在一起拍摄就很有挑战性,因为你是在和最好的演员一起演戏。而在心里高兴的同时,你必须要让自己加倍努力,因为要想和很棒很牛的演员一起合作,你必须也要变得很棒才行。

凤凰网娱乐:有很多中国影迷都很喜欢你在《真爱至上》中的表演,你以后有没有计划多接一些比较浪漫的爱情片呢?

马丁-弗瑞曼:真的吗?那太赞了!其实我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因为《真爱至上》之后我没有再拍过这样的爱情喜剧。对我来说。只要一部电影有很棒的剧本,其实我不太在乎它是一部动作片还是爱情片,如果说明天早上醒来就有一部棒极了的爱情片剧本摆在我面前,那当然很赞,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接受它。对了,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跟我说在中国看过《真爱至上》,那你们看到我的裸体了么?

凤凰网娱乐:哈哈,是的,可能影迷们会在网上找到完整版吧。

马丁-弗瑞曼:OK,哈哈。

凤凰网娱乐:最后一个问题,你曾经是一位很出色的壁球运动员,一度还入围了英国国家队,如果有机会的话,会不会拍一些运动题材的电影?比方说,足球什么的?

马丁-弗瑞曼:那不会,我现在岁数大了,已经老到拍不了运动电影了,哈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霍比特人 霍比特人2 专访 马丁-弗瑞曼 华生 潮爷 史矛戈之战 绿幕 卷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