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美媒评奥斯卡提名影片优劣:最难预测的颁奖季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今年的金球奖、演员工会奖、制片人工会奖和各地的影评人协会奖都基本是被《美国骗局》、《地心引力》和《为奴十二年》 瓜分了。由此可见,这三部电影将是本届奥斯卡上最佳影片这一奖项最有力的争夺者。更值得注意的

《美国骗局》《为奴十二年》《地心引力》是第86届奥斯卡的三大热门影片

点击图片进入:揭秘本届奥斯卡提名者福袋礼品:含11万元性福疗程

今年的金球奖、演员工会奖、制片人工会奖和各地的影评人协会奖都基本是被《美国骗局》、《地心引力》和《为奴十二年》 瓜分了。由此可见,这三部电影将是本届奥斯卡上最佳影片这一奖项最有力的争夺者。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颁奖季并没有按照任何一种传统的游戏方案在进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下面就来看看被提名的这九部影片的优点和劣势。

《为奴十二年》

优点:种族主义和压迫这类主题很宏大,也很重要。这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倡导我们有责任要帮助他人,同时也使我们能从不同的视角看其他熟悉的关于美国内战的作品。

劣势:有些人把它当成西兰花一样的电影,并且有抵触心理,不愿去看。宣传方应该像重视其艺术性一样多强调这部电影的情感起伏。

《地心引力》

优点:本片在技术上有革新性的意义,而且是部卖座的票房大片。它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评委机构)中主要有两大类支持者:2375位“线下”成员(主要偏技术人员)和女性(因为过去极少数最佳影片赢家是以女性角色为主导,即使有也同时存在另一位重要的男性角色)。

劣势:这其实是一部讨论情感以及人类存在意义的有思想的影片,但它所使用的技术太过耀眼夺目,导致投票者很可能只会关注其表象。

《美国骗局》

优点:这部电影很有自己的风格,而且它很有趣,多亏了它巧妙的剧本,导演和表演,还有服装,发型和音乐。

劣势:观众会记住这些积极因素,但在许多其他主题沉重的竞争者面前,这部电影显得格局较小,所以宣传方应该强调其内容和主题。

《菲利普船长》

优点:影片开始二十分钟左右就牢牢捉住了观众,而且再也没放松过。这是好莱坞能拍出的最好的动作片,外加深度和意想不到的感动。

劣势:保罗-格林格拉斯落选最佳导演和汤姆-汉克斯落选最佳男主都算不上是提名遗珠,那只能说明今年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优点:这是一个关于艾滋病和医疗系统的伟大故事,而其游击战式的拍摄风格(25天,五百万美元以下成本)更是给它增添了紧迫感。幕后故事同样伟大:这个项目在20年里被拒绝过86次后最终才得以面世。

劣势:马修-麦康纳和杰瑞德-莱托被单拎出来授予了很多表演奖,电影本身因此可能被忽略。

《她》

优点:故事的前提设定听起来像个喜剧的框架:一个男人爱上了他的人工智能系统——这完全是以一种崭新的视角来看待科技和社会疏离问题,但它居然还是年度最感人的情感电影之一。

劣势:投票者必须首先接受这个前提:这是一种很复杂的关系,也有着日益增长的感情和错误,而且从头到尾还只能看到这对关系的其中一方。

《内布拉斯加》

优点:除了生动有趣的剧本,导演和表演,这部电影选择的主题——中西部平凡人日常生活中的梦想与失望,算是好莱坞少见的,因此感觉有点像外语片。如果在今年的电影中要选一部存入时间囊里,那《内布拉斯加》是个不错的选择。

劣势:它和许多其他影片面临同样的挑战:格局太小,投票者容易关注个人贡献而忽略整体。

《菲洛梅娜》

优点:老派风格的喜剧,但是是褒义的老派。故事是关于一对有魅力的,但也是出乎意料怪异的搭档,附带一个不同寻常的主旨。该电影还难得地是一部催泪片,以其他2013年的电影少有的方式触动心灵。

劣势:喜剧和悲剧的平衡是如此成功,使它看上去很容易拍出来。尽管看起来像另一部“小格局”的电影,《菲洛梅娜》其实在宗教、信仰、原谅、政府差异,甚至人类联系等话题方面都展开了强有力的讨论。

《华尔街之狼》

优点:大师马丁-斯科塞斯以全新的风格开发并利用了他的演员们最大的才能。这是一个道德故事,却伪装成一部“咄咄逼人”的喜剧,并且疯狂地好笑(请强调“疯狂地”)。

劣势:保守的投票者可能会因为那些有关毒品,性和粗言秽语的内容而犹豫。宣传方应该提醒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观众看到的是什么:主角的贪婪只是我们身处的这个自我放纵和金钱至上的时代中的一个个例而已。

(编译自《综艺》,原文作者:蒂姆-格雷)

相关专题: 2014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  

第86届奥斯卡相关新闻

好莱坞2013-2014颁奖季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影片 奥斯卡 劣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