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巨龙就像梦想成真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因《神探夏洛克》而声名大噪,并因此接到来越多的片约(资料图) 《霍比特人2》中,“巨龙史矛革”一角运用了大量的动作捕捉技术。 康伯巴奇在受访中坦言,第一次在大银幕上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因《神探夏洛克》而声名大噪,并因此接到来越多的片约(资料图)

《霍比特人2》中,“巨龙史矛革”一角运用了大量的动作捕捉技术。

康伯巴奇在受访中坦言,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化身巨龙,“非常兴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翻译/文 扭腰客) 如果不是因为英剧《神探夏洛克》,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这个堪称欧美演艺圈最难念的名字——恐怕不会为电视观众们所熟悉;而如果没有康伯巴奇躺在小摊子上放肆翻滚、“巨龙色情明星”(porn star dragon,受访中亲口所言)一般的癫狂表演,电影观众们恐怕也无缘欣赏到《霍比特人2》中“巨龙史矛革”这一经典银幕形象。他自己的说法是:我从小就是托尔金(《霍比特人》《魔戒》原著作者)的忠实粉丝,而成为巨龙就像是梦想成真。

在演活了夏洛克-福尔摩斯之后,来自好莱坞的片约纷至沓来——《星际迷航:暗黑无界》里的可汗、《霍比特人》里的史矛革,甚至《维基解密》里的著名黑客朱利安-阿桑奇。媒体和粉丝好奇他为什么总在好莱坞电影里演反派,他自己不以为然:“我扮演的角色都不是反面人物,他们都是很复杂的角色”。而对自己在中国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他不仅早有耳闻,而且对来中国拍戏心向往之,甚至知道自己的绰号是Curly Holmes(译注1:即“卷福”)。

几乎每个人都在询问他马丁-弗瑞曼相关的问题,甚至有记者言之凿凿地引用《Time Out》2014年2月号的文章,询问他对两人当选伦敦最佳情侣(London’s top 10 couples)的看法。对此,康伯巴奇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解释:我们两人并不是一对,在《霍比特人2》我们甚至都不在一起工作,弗瑞曼只是偶尔帮我对一下台词。

即使未来再忙,他也希望能像之前那样自由地工作,甚至继续为BBC纪录片担任旁白(译注2:2009《南太平洋》)。虽然他一贯不喜欢刨根问底的英国媒体,但他们给予他的称呼却可能再合适不过:电影演员、电视演员、戏剧演员以及声优——本尼迪克特-蒂莫西-卡尔顿-康伯巴奇。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采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和彼得-杰克逊一起工作,同时成为“霍比特人”三部曲大家庭的一员,你感觉怎么样?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我觉得很棒,很兴奋。我很喜欢新西兰的风景,很喜欢《指环王》三部曲。我迫不及待地想做动作捕捉,因为彼得(导演彼得杰-克逊)、安迪-瑟金斯(译注3:被誉为当代“动作捕捉表演第一人”,因《魔戒》三部曲里“咕噜姆”和《猩球崛起》里“凯撒”等角色广为人知,他同时也是《霍比特人》三部曲的副导演)还有这个团队都是这方面的开创性人物。另外,我也有机会和马丁-弗里曼再次合作,虽然我们并没有真正一起工作。所以,我很喜欢这次拍摄。我知道这会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会成为我人生的重要时刻。《霍比特人》小说是我童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七岁左右的时候,我的父亲就读给我听,所以能够扮演史矛戈,我觉得很开心,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凤凰网娱乐:你小时候就听说过史茅革的故事,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饰演的史茅革,那感觉怎么样?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这是一个好问题。在银幕上看到史矛戈我真的很兴奋,非常兴奋。通常一个演员作为观众观看自己的作品都会非常不自在,因为你早就知道剧情了,你很难体会到原来的悬疑性。但史矛革不同,我只是做了声音和动作捕捉,它的形象是导演和许多技术人员后期辛勤努力下塑造出来的。所以当我去电影院观看的时候,我不但没有不自在的感觉,反而是带着乐趣去欣赏,我甚至在心里兴奋地呐喊“啊,我是一条龙了!”这种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所有童年的幻想都成真了。

《霍比特人2》我去电影院看了两次,第一次是和我的小侄女一起,第二次是和一个发小——我们八岁开始就成为朋友了,那时候我们刚上学,一起读了《霍比特人》的故事——他对我说“真不敢相信我的朋友居然扮演了这条龙”,我回答他说“是呀,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所以这就是做动作捕捉表演的好处之一,你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是全新的,不会让你有自觉性,也不会不自在。

《霍比特人2》独家专访&稿件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霍比特人2 康伯巴奇 专访 卷福 缺爷 霍比特人 史矛革 史矛革之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