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球奖13日揭晓 布兰切特与莱昂纳多呼声最高


来源:深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因《指环王》里出演精灵女王而被影迷所喜爱的凯特·布兰切特,今年因为《蓝色茉莉》勇夺无数个最佳女主角奖,此次拿奖几乎是铁板钉钉一般稳妥。不少影迷甚至预测,今年的奥斯卡影后就是她了。被无数影迷拥戴的“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虽然一直不受奥斯卡的待见,但在金球奖却是他的福地,此次或许能收获一尊奖杯,温暖他那屡屡被奥斯卡伤害的心。

《蓝色茉莉》中的凯特。

《华尔街之狼》中的莱昂纳多。

《华尔街之狼》中的莱昂纳多。

《地心引力》和《为奴十二年》是今年颁奖季的大热门。

《地心引力》和《为奴十二年》是今年颁奖季的大热门。

深圳晚报记者史小岩

第71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将于美国时间1月12日(北京时间1月13日早9点)举行。网友们已经迫不及待地预测各大奖项的归属问题了。记者盘点网友们的各路观点发现,凯特-布兰切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最被影迷们看好的种子选手。

因《指环王》里出演精灵女王而被影迷所喜爱的凯特-布兰切特,今年因为《蓝色茉莉》勇夺无数个最佳女主角奖,此次拿奖几乎是铁板钉钉一般稳妥。不少影迷甚至预测,今年的奥斯卡影后就是她了。被无数影迷拥戴的“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虽然一直不受奥斯卡的待见,但在金球奖却是他的福地,此次或许能收获一尊奖杯,温暖他那屡屡被奥斯卡伤害的心。

剧情类最佳影片:《地心引力》 竞争对手:《为奴十二年》

预测理由:《极速风流》、《菲洛梅娜》和《菲利普斯船长》,这3部入围电影陪跑相太大。这一奖项的归属,不是《地心引力》就是《为奴十二年》。两部电影的口碑(参考Metacritic网上媒体综评分,下同)不相上下。《为奴十二年》97分,《地心引力》96分,其他3部的分数,《极速风流》75分,《菲洛梅娜》76分,《菲利普斯船长》83分。

虽然《地心引力》比《为奴十二年》少1分,但从名气来看,显然《地心引力》在全球的知名度远高于《为奴十二年》。金球奖是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因此,拥有国际知名度的电影《地心引力》,得奖几率大于《为奴十二年》。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竞争对手:切瓦特-埃加福特《为奴十二年》

预测理由:切瓦特-埃加福特和马修-麦康纳在这一奖项的竞争可谓“叮当马头”。两人都在前哨站中拿了不少影帝头衔。这里把宝押在马修-麦康纳身上。除了他名气比切瓦特-埃加福特大之外,这位昔日靠外表吃饭的帅哥近年积极转型,出演各种毁身体毁形象的角色,如今他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的表现,堪称演技大爆发。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竞争对手:桑德拉-布洛克《地心引力》

预测理由:《大梦想家》的艾玛-汤普森、《劳动日》的凯特-温丝莱特因为电影口碑一般,所以能入围已经算是得到肯定。《菲洛梅娜》的朱迪-丹奇争奖胜算也不高。在goldberby.com上,影评人们对这一奖项赛果的预测,16票中,有15票给了凯特-布兰切特,1票给了桑德拉-布洛克,由此可看出今年凯特-布兰切特在影后奖项(包括奥斯卡)在胜算之高。

虽然,桑德拉-布洛克在《地心引力》中的表现被广泛赞美,但今年金球奖,她估计不敌布兰切特,毕竟今年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给了伍迪-艾伦。伍迪-艾伦的电影向来盛产影后,今年凭借《蓝色茉莉》这片争奖的布兰切特,失奖的可能性不大。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美国骗局》 竞争对手:无

预测理由:明星云集、口碑爆棚,《美国骗局》在这一项目上失奖的可能性,简直就可以说是0。再看看其他4部电影,《内布拉斯加》和《她》小众味太重,片好但不够红。《华尔街之狼》有明星班底,但电影争议性大。至于《醉乡民谣》,电影口碑好,但是,金球奖对科恩兄弟不太待见,种种不堪回首的过往摆在那里。这次金球奖,《醉乡民谣》的争奖前途,估计也没啥好期待了。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华尔街之狼》 竞争对手:布鲁斯-邓恩《内布拉斯加》

预测理由:77岁的布鲁斯-邓恩从影多年,如今是他第三次入围金球奖。去年他凭借《内布拉斯加》成为戛纳影帝,以他的实力,在本届金球奖胜出也合理。不过,邓恩遇到的对手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位巨星与金球奖的渊源超深,他之前获得过金球奖8次演技奖提名,2003年凭《飞行大亨》成为金球影帝。如今《华尔街之狼》是他第9度入围金球奖。据说,他在《华尔街之狼》中展现出演艺生涯最癫狂最强大的演技。有名气,好演技,得奖机会看来比邓恩的大。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八月:奥色治郡》 竞争对手:艾米-亚当斯《美国骗局》

预测理由:梅丽尔-斯特里普至今共获得过金球奖27次提名!拿过8次奖。粉丝们尊敬地称她为“业界毒瘤”,打趣她总是霸占着领奖台,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今年也该让艾米-亚当斯这位演技派获得肯定了,一方面是因为她表现好,另一方面,也是其他对手不算特别强悍。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竞争对手:史蒂夫-麦昆《为奴十二年》

预测理由:这一战局有点类似2009年那届金球奖,当时争奖的主要三强是《阿凡达》詹姆斯-卡梅隆《拆弹部队》凯瑟琳-毕格罗以及《无耻混蛋》的昆汀-塔伦蒂诺。最终,在全球拥有知名度的超人气电影《阿凡达》帮助卡梅隆夺奖。如今的《地心引力》,有点类似当年的《阿凡达》那类。因此,阿方索-卡隆的夺奖几率,看起来比史蒂夫-麦昆要高。

最佳男配角:杰瑞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竞争对手:迈克尔-法斯宾德《为奴十二年》

预测理由:乐队30秒上火星的主唱杰瑞德-莱托这次在电影界闯出大名堂了。他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减肥、变装。这次的颁奖季中,莱托在男配角奖项上可谓所向披靡,至今拿了将近20个奖。他还被视为今年奥斯卡男配角奖项中最热门的选手。对莱托有威胁性的对手是《为奴十二年》的迈克尔-法斯宾德,他的争奖利器,主要是他超高的人气。

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劳伦斯《美国骗局》 竞争对手:露皮塔-尼永奥《为奴十二年》

预测理由:这次颁奖季中,《美国骗局》的詹妮弗-劳伦斯在女配角奖上的战绩遥遥领先。这位去年刚凭《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演员,在过去的一年继续成绩辉煌。论演技,她有《美国骗局》;论人气,她有《饥饿游戏2》。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她这次十拿九稳。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金球奖 莱昂纳多 影评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