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赵又廷:曾不识狄仁杰 不模仿刘德华

2013年09月27日 08: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赵又廷说他是看了《通天帝国》才知道有狄仁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章节一:少年狄仁杰之养成】 

曾经不识狄仁杰,不模仿刘德华 

凤凰娱乐:你这次的表演会去刻意模仿或者贴近刘德华的版本吗?   

赵又廷:我有问过老爷,他说不要,不要去模仿刘德华,他有他的方式,而我需要你用你自己的方式来诠释,我说好。我问大概是什么样的,他说我也不知道。我跟他沟通之后得到了一个讯息,就是他不希望是太严肃的,他不希望这一次的狄仁杰是像上一版的,非常认真和严肃,同样都有大智慧,但是可以用比较有趣的方式来呈现,因为比较年轻。   

凤凰娱乐:为什么他会找你来演?

赵又廷:我有问过他,他就说因为“别人想不到”,我也琢磨了一下,是不是还有更深的意思,结果没有,因为真的就是“别人想不到”。他觉得还蛮新鲜的,也想看看赵又廷演古装会是什么样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凤凰娱乐:《狄仁杰》接下来还会继续做系列,如果再拍的话,你还愿意继续演狄仁杰吗?   

赵又廷:目前还没说,但我想我会演吧,因为其实跟着老爷踏上这个旅程其实还蛮刺激的,自己慢慢沉淀才发现,原来我学习到了东西,感觉自己有成长。   

凤凰娱乐:你对狄仁杰本身这个人物,以前有过了解吗?   

赵又廷:完全没有,我是真的看了《通天帝国》我才知道狄仁杰,有这样的一个历史人物,然后这次要演就去翻了一些书,但是好像历史上也没提到他太多。 

绿幕演出靠自己摸索,水底大戏拍到鼻血长流 

凤凰娱乐:第一次演古装,有什么不一样?   

赵又廷:有好多东西要调试,比如说走路的方式,刚开拍几天,导演就找了另外一个演员,他是京剧演员,来教我走路。因为我走路就像现代人,古代人走路的方式不太一样,所以学了一下。然后说话的方式倒还好,因为导演还是希望你以流畅的方式说出来,不希望有很多断句,听起来很不自然。再来就是一些礼仪方面的东西吧,比如叩拜皇上,拜见武后,见你的上司,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然后再来最恐怖的就是在横店的夏天,穿五六层衣服,真的很恐怖。   

凤凰娱乐:有贴头套?   

赵又廷:对,还好,我贴半套。像这些培训像绍峰他们都应该比我熟悉很多吧,绍峰这次最辛苦,他有很多很多的打戏,我和他的戏分有70%都是在打,他还得把睫毛、眉毛都染红,又给他戴一个变色的隐形眼镜,所以他常常都处于巨大的痛苦之下。   

凤凰娱乐:这次有很多特效的演出。   

赵又廷:之前拍《痞子英雄》第一集的时候有一些特效镜头,一个人在空中飞,想象各种状况。这一次也是,有好多东西是在老爷脑海中的,我们得自己凭空去想象,比如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什么,甚至得统一视线,三个人整块绿布你看哪里,就是在找绿布上面有一些污垢或者什么,就是那一个点这样。   

凤凰娱乐:那老爷会给你们看一下效果图吗?   

赵又廷:有,他有给我们看过一些自己画的东西,将一些自己设想的状况解释给我们听,但是我们实际上看到最后出来的效果,就远超于我们的想象。   

凤凰娱乐:绿幕前的演出方面他是怎样帮助你们的?   

赵又廷:真的都得靠自己吧,因为他再怎么跟你说,顶多是让副导给你一个Q点,就比如说这边的马被打得飞起来了,三个人就这样看。然后小新(林更新)也会很无聊地说,这是你的马还是我的马呢?我想你问这个问题干嘛,不就是要看马吗?奇怪。   

凤凰娱乐:你有一场戏场面很大,是你骑着马在水里面走,当时怎么拍的呢?   

赵又廷:就真的在水底下拍,我们搭了三个大池子,有一个是拍比较长的镜头用的,部分搭景,部分绿布。另外一个是比较浅一点的,大概两三米深的一个池子。摄影机在陆地上往水里面拍,我们在里面的各种反应。再来第三个池子是一个深水的游泳池,是练跳水的那种, 6米多深,拍那个就很辛苦,真的很恐怖。   

我不知道为什么,下去之后就被那个水压给弄得很不舒服。照理说应该不会,因为导演说,他常潜水,他说是十米一个压力阶段,你还没过第一个十米,是不会有什么感觉。其实有感觉,而且还蛮难过的,我记得就刚下去几次上来,几次上来,鼻血就喷出来了。大家就说有没有事,我说没事没事,他说没事个头,你看,都一直在流鼻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还蛮惨的。   

凤凰娱乐:里面设置是狄仁杰是不会游泳,但你本身应该是会游泳的。

赵又廷:对。我会游,基本的会,但我没有潜过水,所以我觉得游泳跟潜水这两件事还是蛮不一样的。

凤凰娱乐:这个故事里面其实是加入了一些怪兽的元素,徐老怪式的天马行空。

赵又廷:我喜欢,因为这也是这一次我调整自己表演方向的一点,就刚开始我就有点抓不到导演说什么,他说他希望我的能量可以拉高,希望我可以再进入这个戏里面多一点。但我就觉得,我的内心情绪什么都是在的啊。后来我发现其实很简单,不能太收着演,老爷的电影该放的时候就得尽量放给镜头,才会呈现那种强烈的画面感,和那种张力。因为我们在做的这个东西真是类似漫画或者类似游戏,这个世界不是常人所身处的现实世界,所以其实可以放开来去做。

凤凰娱乐:会比你以往的表演更放得开一些。

赵又廷:对,我觉得可能有一些层次的问题吧,自己要知道怎么调配,比如他给你一个近景,一个特写,让你呈现出危机的感觉,那就是很简单的给他一个危机的感觉,越强烈越好,越紧张越好。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