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赵又廷:曾不识狄仁杰 不模仿刘德华

2013年09月27日 08: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赵又廷:老爷给我们的是无形的压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章节二:“老爷”徐克印象】 

他的效率超高,电影都在脑海中 

凤凰娱乐:你对徐克电影的印象是什么?

赵又廷:很爽,很过瘾,每次看他的戏都是有这感觉。

凤凰娱乐:你这次拍他的戏了,你有什么样的感受和变化了?

赵又廷:我觉得有蛮多层面的,就比如说这一次踏入的剧组是我见过规模最庞大的,现场五六百人在走来走去,就觉得哇,有点吓到,一开始真的有一点,哇塞,我来演一个规模这么庞大的片子,赵又廷,你现在站在这个位置,你得好好做,就一直勉励自己。

然后我对老爷的效率是真的佩服得五体投地,这么大的一个戏,这么多复杂的东西要拍,我们居然能在三个半月之内完成,真的很厉害,有一个很系统的运作。

凤凰娱乐:时间最长的一场戏要拍多久?

赵又廷:有几个不同的场景其实真的特别困难,很复杂,不是环境非常狭小,要拍武打戏,就是环境非常广阔,要拍特效,所以这些都花比较多的时间,然后我们等待的时间其实也蛮长的。因为你根本就搞不清楚状况,东西都在老爷的脑海中,所以我们就是一个命令一个行动这样的。

他有一些大的场面,他可能预定拍五天,最后拍了七天,但可能有一些东西是我们预定拍两天的,但是到最后可能拍了五天,常常有这种状况出现。

演得好也不夸,给演员无形的压力

凤凰娱乐:那对演员的要求和压力会很大吗?

赵又廷:老爷给我们的是无形的压力,他并不会跑过来跟我们说太多话,顶多是调整一些表演,然后跟我说得很好。

凤凰娱乐:他觉得你都一切OK,是那种感觉?

赵又廷:对,这是我后来才知道,前面经常演的东西都是一条过,我就会担心,一条就过了,那是我演不好还是怎么样。

凤凰娱乐:他一条过也不会跟你说什么,你演得好也不会夸你。

赵又廷:对,都不说。

凤凰娱乐:最后结束了,他会夸你吧。

赵又廷:大概过了三分之一吧,我就旁敲侧击的,不停地问他身边的人,就说是不是我演得不够好,导演不会放弃我了吧。然后他们才说,不会,他不跟你说话是因为你做得好,你做得没问题,他不会浪费口水跟你多说什么,他就可以去费劲忙其他的事情了。我说原来是这样。

凤凰娱乐:Angelababy好像说老爷经常给她做示范,还会模仿一些娇媚的样子让她学习。

赵又廷:他很少示范,可能是比较外向的形态上的东西需要,因为baby可能日常生活中并不会很妩媚。导演就直接以肢体告诉她说,我要你做这个。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