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赵又廷:曾不识狄仁杰 不模仿刘德华

2013年09月27日 08: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赵又廷说,自己毕竟是个商品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冯绍峰谈《狄仁杰2》:见到女人能量涨十倍

【章节四:一线小生不困惑】 

为人害羞,从不自荐   

凤凰娱乐:以往跟徐克导演有接触吗?   

赵又廷:其实之前只碰过一次,《艋舺》在宣传的时候,因为豆导(钮承泽)的关系,所以有跟老爷,跟南生姐(施南生)吃过一次饭,那时候也没有聊多少。后来之后就是进剧组,然后讨论剧本。

凤凰娱乐:你跟导演吃饭,会趁机自荐一下吗?

赵又廷:不会,我就比较害羞吧,我不会做这种事,因为我其实不是一个很喜欢在别人面前表达自己太多的一个人,我就觉得我该呈现的我会呈现,你想了解我的话,其实有很多机会让你了解我,所以我不太急于说看我,看我怎么样的。 

观众若对我疲劳,我只能说:明年比较少

凤凰娱乐:这两年你的戏很多,今年上半年又有《致青春》,你会不会担心大家对你有一些疲劳,觉得说怎么又是赵又廷?

赵又廷:希望不要吧,真希望不要,应该不会,就算有疲劳,我也保证明年会比较少,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接戏。其实真的是因为自己比较想把握住每一个好的机会吧,因为好的剧本很少,如果他们一次全部都来的话,我会想要一次把它接下来,不要放过任何一个。

接戏多是不愿意放弃机会,演多了也会丧失感觉

凤凰娱乐:你好像曾经说过,接了太多戏,其实是有点高估自己了。

赵又廷:高估自己身为一个演员的内力,到最后觉得内力已经空了,就需要再打坐冥想一下,补充我的真力。

凤凰娱乐:会不会有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演了。

赵又廷:我觉得那个东西就比较抽象一点,它不是不会演这个戏,那个感受力都还在,但是就有一个东西,比如说一个情绪戏,平常是一叫那个东西就会来,来了我就可以演出这个情绪的戏,然后各方面都对。但是演太多戏之后,那个就会疲乏。你叫它来,它不来,你就会觉得,你怎么离我那么远,说快点快点,我要拍戏了,赶快上来,但是它就不来,需要花很大很大的精力才能把它硬扯过来,放到自己的身体里。

自认是“真我派”零技巧,未来想做实力派

凤凰娱乐:你还没有找到一个特别自如的方式来出戏入戏。

赵又廷:其实有两派,真我派跟技巧派,我走的是真我派,所以那个东西我是必须得叫来我才会演戏的,要不然技巧我不会。

凤凰娱乐:所以对你自己这个演员之路有什么定位?

赵又廷:对未来的定位当然希望走实力派。

凤凰娱乐:但是就是演的角色类型上面,有没有自己的定位,比如说是文艺小生,还是你是一个商业大片的男主角。

赵又廷: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这要看导演跟观众,其实我是有好片我都会接的。

接戏会考虑票房因素,“赵又廷”毕竟是个商品

凤凰娱乐:你的团队跟你一块接戏的时候,有没有考虑票房?

赵又廷:当然会,现在这个状况不能完全忽视这个,当然如果说是一个完美的剧本,然后很棒的导演,但是它就是不会有票房,我也愿意接,但是我们还是得经营“赵又廷”这个商品吧。

凤凰娱乐:你觉得你自己是个商品,现在可以很坦然地这样讲?

赵又廷:我觉得我不是,但是赵又廷是,我觉得这个东西可以分开来讲。

凤凰娱乐:你怎么看这个票房号召力的问题?

赵又廷:我觉得那个就是比较虚的一个东西。

凤凰娱乐:《致青春》的票房很高,它能说明?

赵又廷:不能,我觉得我自己永远都把自己当成一个票房号召力是零的状态去做事情。

凤凰娱乐:你已经拍了这么多的合拍片,会不会想过来签一个内地的公司来做你的经纪公司?

赵又廷:等约到吧,因为现在跟蔡导的约并不是说OK什么什么的,等约到再说。再看看吧,反正事业上自己有盘算,到时候再跟大家说。

凤凰娱乐:听说你平常也很喜欢写一些东西,都写哪些方面的?

赵又廷:把心情转化成一个比较抽象的文章,比较自私的一些文章,就是我自己写得很开心,觉得很棒,可以传达出我要说的话,并不是说文章很棒,我自己写完以后感觉很开心,但是别人不一定看得懂。

凤凰娱乐:如果将来你要写剧本的话,你会想要写什么样的一个故事?

赵又廷:我比较喜欢那种有商业元素,但是简简单单的,带给人温暖和力量的,有幽默和有爱情的这一类的戏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