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昆汀首回应《姜戈》停映事件:去看原版吧 那是精华

2013年10月09日 08:2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昆汀夺得华鼎奖“全球最佳导演”大奖

点击图片进入:《被解救的姜戈》复映票房惨淡 截止6月仅收1540万

信息时报讯 昆汀-塔伦蒂诺妮可-基德曼尼古拉斯-凯奇、马修-派瑞、米歇尔-道克瑞、萨姆-沃辛顿……前晚的华鼎奖好莱坞大咖云集,壮观程度超越北京和上海的电影节。至于奖项方面,则充分贯彻“来者有份、不来没份”的方针,甚至因为原本大会属意的“中国最佳电影女演员”章子怡没有出席,造成影后奖项空缺的局面。华鼎奖的奖项涉及电影、电视、话剧等多个领域,又分为“全球”和“中国”两大板块,所以虽然出席者众多,不过明星聊的话题却多种多样,令在场媒体也感到“有点穿越”。

好莱坞明星聊什么:打入中国市场

作为拥有独特电影风格的“鬼才”,昆汀-塔伦蒂诺的不少作品,诸如《杀死比尔》《低俗小说》、《无耻混蛋》、《被解救的姜戈》等都是中国影迷心中的心头好,当晚他获颁“全球最佳导演”奖。成龙为他颁奖时,说自己跟昆汀是20年的朋友,当初因为一个颁奖礼结识昆汀,从此结识并成为好朋友。

昆汀接受采访时则说道,自己从小看中国电影,“中国电影对我的影响很深,很希望能跟张艺谋等中国导演合作”。不过对中国市场向往的同时,他也不忘发起小牢骚,因为他的电影《被解救的姜戈》开映前被临时推迟以及被删减等问题,造成其在中国票房遇冷。昆汀说:“当然是足本的原版最好,大家都应该看看原版,那是精华所在。”

中国观众“喜闻乐见”的好莱坞男星尼古拉斯-凯奇,则将“全球最佳电影男演员”收入囊中。作为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好莱坞明星,凯奇迄今为止有14部作品被引进中国,比排名第二的汤姆-克鲁斯和排名第三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加起来还要多。

凯奇在现场表示,自己的确花了很多时间投入中国市场,也有很多中国粉丝。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中国会成为下一个‘梦工厂’,会成为世界第一的电影市场,将有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在中国拍摄。”但他也提出了一个问题,“要找到一个好的电影剧本却越来越困难”。

妮可-基德曼则获颁“全球最佳电影女演员”,前不久才在青岛亮相万达“土豪秀”的她说,每次到中国都会受到热情周到的接待,让她非常感激,她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带着自己的女儿重回这里。

香港明星聊什么:去好莱坞把妹

此次华鼎奖在澳门举行,吸引不少临近的香港明星前来捧场,大会也没有亏待他们,林峰和陈法拉就分获“中国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奖,张家辉则摘得“中国最佳电影男演员”奖。张家辉已凭借《激战》摘得了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影帝,此番在华鼎奖再下一城。张家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打趣道:“刚刚看很多外国的电视演员上台拿奖的时候,他们把我们的妞都把过了,我也想未来到好莱坞参加奥斯卡,并找个机会把外国妞把一把。”

《激战》让张家辉练就一身肌肉成为男神,可也让他受伤手指骨折。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手伤无法痊愈,“没关系,不会影响演戏就行,现在是没有办法握紧拳头,我怕会勾出来再弄断,以后再拍戏就小心一点吧。其实我并不是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刚好是因为电影拍摄的需要,我不是专门要把身体弄到极限,也不认为这样才算是好演技,但是演一个拳击手总不能胖胖的吧?”

他表示,不建议大家学他苦练肌肉,电影拍摄结束后没有再锻炼,“大家不要把《铁甲威龙》的肌肉当成一个目标,老百姓健康就够了,现在有太多人练肌肉,天天翻报纸都能看到,我都要看吐了,我不想再看到男人的肌肉了,能不能看到女生的?”

内地明星聊什么:明年春晚上不上

由于赵本山、李咏、冯巩、宋小宝等“春晚咖”当晚也有出席华鼎奖,所以在场媒体都努力打听2014的春晚动向。李咏表示虽然这次不会再主持,但是会跟妻子哈文并肩作战,以探班的实际行动支持春晚,他说:“冯小刚自成为总导演之后的表现,比我想象中要保守,我想原因是他知道(央视的)纪律。”

冯巩则说,目前作品题材都还没有选定,也没有跟冯小刚聊过春晚话题,“关键看题材,内容决定一切,不是说冯小刚来了(自己就)一定行。他没跟我说过春晚的压力,但我想肯定压力比较大,人人都期盼小刚,老百姓都希望他上啊。”

赵本山没有走红毯也没有接受采访,徒弟宋小宝接受采访时说,赵本山的身体状况是他考虑的最大因素,“我是跟师傅一起来的,今年春晚后我们一直没见过面,他还在纠结要不要上春晚,他现在同时排两个戏,他身体不是很好。关于春晚我什么都不知道,目前也没有剧本,顺其自然吧。我也不问,他也没提。”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中国 昆汀 凯奇 姜戈 姜戈停映 姜戈停映事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