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中磊谈《私人订制》:这不是冯小刚最差的电影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以《私人订制》制片人的身份带着主演葛优和白百何到深圳宣传,冯小刚因忙于央视春晚的执导工作缺席。王中磊诚恳地道出了他的个人观点:“这肯定不是小刚拍得最好的电影,但也不是最差的。

昨日,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以《私人订制》制片人的身份带着主演葛优白百何到深圳宣传,冯小刚因忙于央视春晚的执导工作缺席。这是《私人订制》全国巡回的终点站,此刻关于影片口碑的两极评价正被网友讨论得沸沸扬扬。冯小刚到底是不是“拍砸了”?王中磊诚恳地道出了他的个人观点:“这肯定不是小刚拍得最好的电影,但也不是最差的。”

与此同时,《私人订制》票房继续高歌猛进。继公映日刷新2D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以及创下华语片最快票房破亿的纪录之后,《私人订制》再次传出捷报:公映至第三天,单日票房近一亿元,创下2D华语片单日票房纪录,同时观影人次也创下新高。截至前日,《私人订制》的总票房已经接近2.5亿元。

谈影片差评

“小刚的态度是,你们随便说”

记者:影片还没公映的时候就已经传出差评,你怎么看?

王中磊:只有小刚的电影会碰到这种情况:电影还没上呢,就有骂声。当年《没完没了》也是这样。当时小刚还年轻,他的应对方式就是去找人家打架,我印象很深刻。现在十几年过去了,有了网络,“差评”的范围更广。但是,这次小刚的态度却是:我只不过是拍个电影,你们随便说。

记者:你的心情如何,会不会担心差评有不好的影响?

王中磊:被表扬会高兴,被批评会不舒服——谁都是这样。说实话,我个人刚开始挺紧张的,想着会不会影响票房,甚至影响观众去电影院的兴趣。但三天下来,票房挺高。我们的营销团队也在做实时调查,这部片的观众现在已经达到1000万人次。我觉得,这部电影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的。

记者:华谊兄弟对《私人订制》的观众定位是怎样的?

王中磊:我跟小刚几年没拍贺岁片了,这次一开始定位就很准确——从发行到营销都是在告诉观众:我们这次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乐,你看深看浅都可以。小刚的电影从来都不是靠动作或桥段,他有他自己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大家称之为“冯氏幽默”。这么多年他成熟了一些,他不是拍那种爆笑喜剧,但还是会让大家会心一笑。

记者:有影迷说这片是“环太平洋最俗’,你个人对影片的评价到底如何?

王中磊:大家说好说不好,还是因为冯小刚——因为每个人都对他有个期待值,有的人就想去笑,有的人却想看《非诚勿扰》那样有爱情的。但这次小刚选择了不同的叙事方式,葛优都说他在片中其实是主持人,都是别人在表演。我个人的看法:这肯定不是小刚拍得最好电影,但也不是最差的。从来他都是把一年中的现实热点,用调侃的方式拍成电影,比如《大腕》拍泛滥的广告时代,《非诚勿扰》拍中年人的爱情。这次他是在拍完《一九四二》之后,决定再拍点跟现实有连接的故事,他选择了以金钱、权力和欲望作为主题。

谈股价跌停

“上映前出现这事,我很忐忑”

《私人订制》上映前一日,华谊兄弟股票意外跌停,外界怀疑这是有人在股市故意做空牟利。对此,王中磊昨日强调,自己与这次的跌停事件没有关系。

王中磊说:“别人有没有把股价做低,这个我真的不敢说。但你要说整个事情都是我策划的,这不可能——我要有这么大能力,我就不光是当一个制片人了!跟大家一样,上映前出现这事,我很忐忑。”

主演心声

葛优:想过提意见,但我太懒

好不容易坐火车来到深圳的葛大爷,面对观众质疑却像没事人一样。他几乎把所有问题都推给了不在场的冯小刚,“这问题真不是我分内事”。

记者:有人说,故事的第一段就是现代版的“官场现形记”,你觉得呢?

葛优:你说是就是吧,差不多。

记者:现在网上关于这片子好不好,争论挺多,你对此有什么想法?

葛优:我很少上网。我觉得吧,就一电影,就一贺岁片,看着乐就行了。说好的说坏的,都太正常了,都应该听进去,也只能虚心接受。但可能有一个问题:拍完了,就改不了了。批评嘛,听着呗!

记者:你演了这么多年喜剧,你觉得什么是好的喜剧?有一种意见,说这个片子里的段子太老了,你在片场有提出过意见吗?

葛优:作为演员来说,这问题其实不是我分内事,我说不了。段子的事,其实也不是我分内事。我就是觉得自己能演,就去演了。提意见的想法是有,但我这人懒,不想过多参与,去跟导演说这不行那不行的——到底谁是导演啊?我尽量去适应,这是我的本事——我会去理解导演的意图。要是提了,我还得想一个更好的段子,累!其实我对贺岁片的理解就是轻松愉快,别太复杂沉重。看电影的人也是吃完饭没事溜达一下,看一眼得了,别想那么多。

下一部,冯导或想拍动作片

这天,王中磊透露了跟冯小刚接下来的合作计划:“具体下一部拍什么还没确定,几个项目都在进行中。喜剧还是最难拍的类型,小刚他自己可能想挑战一点新的,我们俩商量说要不要拍个动作片。”至于葛优跟冯小刚还会不会继续合作,葛大爷说:“他不是在忙春晚么,明年我们俩怎样,还不知道呢。”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王中磊 冯小刚 私人订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