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樟柯想看《私人订制》:我期待能娱乐一下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今日,著名导演贾樟柯亮相北京某活动时,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提到冯小刚自《一九四二》后重新回归喜剧题材,贾樟柯称,喜剧本身就是冯小刚的特长,再拍喜剧也是对方在创作上的一种冲动。

贾樟柯(左二)

今日,著名导演贾樟柯亮相北京某活动时,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提到现今国内电影现状,他建议影片还是需要“分级”,“这样更符合电影管理的科学性,也照顾到创作者的自由”。

关于工作动态

“在重新恢复一部古装片拍摄”

最近贾樟柯行程很满,昨日刚在北京某活动上做了演讲,今日又出席“众筹大学”项目,并担任课程讲师。“因为年底好多这样的事情,都是好朋友所以要支持一下”。他微笑解释。

尽管年底事情多,但贾樟柯现正在重新恢复一部古装片的拍摄,他说:“这个作品我们是大概筹备了四年,中间因为拍了另一个电影,所以现在决定再出发。”

关于拍片信条

“只要动起来,这件事就能完成”

贾樟柯执导的多部影片都引发过业内及观众热议,对于拍片信条,他说:“我一直坚信,只要动起来,这件事就能完成。”

他透露,自己的电影路有些曲折,早年间他和某公司合作,对方能提供的拍片资金很有限,但当时的贾樟柯因对电影有一腔热血,最后还是决定开拍。如今再回顾当时的近况,贾樟柯坚定回答:“我就觉得你资金够多少,我就能给你多大的制作。你给我100万我能拍出100万的电影,20万能拍出20万的效果,不同的地方在于20万可能就人少点,可以讲讲两个人之间的故事”。

关于国内电影现状

“建议电影分级”

说到电影话题,贾樟柯侃侃而谈,他建议电影未来最好还是应该“分级”,“这是大部分导演的一种希望”。

他称这样做是有好处的,“(分级)可能会更符合电影管理的科学性,也照顾到了创作者的自由。比如有些类型题材的片,导演可以拍,但它可以通过分级来避免不该看到的人去看,就像青少年和儿童,我觉得导演这个群体一直在推动这件事”。

关于冯小刚

“我期待《私人订制》能娱乐一下”

由冯小刚执导的贺岁档电影《私人定制》正在热映,贾樟柯说他还没看过这部片,会不会有期待?“我当然期待能娱乐一下,因为贺岁片嘛,主要是带来快乐”。

提到冯小刚自《一九四二》后重新回归喜剧题材,贾樟柯称,喜剧本身就是冯小刚的特长,再拍喜剧也是对方在创作上的一种冲动。那你觉得为何会有这种回归?“每个公司有每个阶段的需要,而且拍完别的类型片再拍贺岁片,这个很正常,冯导这是个很诚实的创作”,贾樟柯夸赞道。

贾樟柯也高度评价了《一九四二》,他说:“我个人觉得这部电影很成功,他(冯小刚)筹备那么久,来讲述中国历史这么重要的阶段,作为一个同行来说,我认为能拍出来就是一种成功”。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贾樟柯 电影分级 私人订制 国产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