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人订制》一周破4亿 华谊股票下跌已超20%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12月19日,冯小刚最新电影《私人订制》上映,至25日内地票房已突破4.3亿。《私人订制》火爆的票房并未拉高华谊兄弟的股价。

《私人订制》一周破4亿华谊股票已下跌超20%

11月28日,《私人订制》在北京举办主题发布会。

12月19日,冯小刚最新电影《私人订制》上映,至25日内地票房已突破4.3亿。分析指,随着后续排片率逐渐降低,最后票房数据可能与外界预期有较大差距。

上映一周连破纪录 华谊兄弟股价连跌

《私人订制》是冯小刚最新的一部贺岁大片,演员阵容不仅有“黄金搭档”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等新生力量也加盟其中。大概是冲着“冯氏喜剧”和演员的关系,《私人订制》自宣传以来,热度就持续走高,19日上映后更是如此。

上映前,《私人订制》片方就预测票房将“八九不离十(亿)”。上映后,《私人订制》19日(首日,含零点场)票房成绩就刷新2D华语电影纪录;次日又以7300万、两日1.5亿的票房成绩再创华语电影最快破亿与华语电影次日票房纪录;公映第三天,该片又以单日过亿的成绩再破华语2D电影单日票房、观影人次最高纪录,之后继续走高。据媒体报道,至25日上映7天,《私人订制》内地票房已突破4.3亿元人民币。

不过《私人订制》火爆的票房并未拉高华谊兄弟的股价。12月17日晚间,华谊兄弟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看片会,《私人订制》遭到投资人士的广泛吐槽。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看到一半都看不下去了”,还有甚至称其为“烂片”。次日,华谊兄弟开盘大跌,午后封死跌停。据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为卖出主力,其中三家机构专用交易单元以及两家营业部全天甩卖华谊兄弟达到了6.4亿。

根据统计,截至12月26日,华谊兄弟收报27.29元,其股价自12月17日至26日持续走弱,期间在18日和23日分别跌停,最终近8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了21.58%,市值蒸发了90.84亿元。

根据华谊兄弟此前的公告梳理显示,张国立公司弘立星恒刚刚投入1.52亿元全部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华谊兄弟股票总计持有532.44万股。经历此轮下跌后,弘立星恒目前持股市值为1.45亿元,相比初始投资浮亏了700万元。

各方声音不断褒贬不一

同时《私人订制》的口碑也不理想,在豆瓣网上仅得5.4分,时光网上也只有5.8分,这些数字似乎与“冯氏喜剧”招牌不太相符。

有影评人称该片“新瓶装旧酒”,是《甲方乙方》的续集。不少网友也批评“章节太碎”、“松散拼凑”。

一位网友在“豆瓣网”留言称,《私人订制》剧情完全照搬《甲方乙方》,但远远不如,情节老套,笑点牵强,小品式的拼贴,最后结尾矫揉造作的煽情。还有人毫不留情地表示,冯小刚黔驴技穷,炒冷饭,表达观影后的失望。

不过也有不同意见者。有网友感慨该片信息量很大,“可惜看明白的人不多”。还有网友表示,冯导在《私人订制》中更想说的是“梦想”,而“梦想”就是做自己,不损人利己。“最后,感谢影片的用心良苦,以及对美好世界的良好祝愿”。

知名影评人谭飞表示,网络上如此多的吐槽,是因为网络时代下,人人都可成为段子王,“不是冯小刚变了而是观众的口味变了”。

后续乏力排片率下降

随着24日由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2013》上映,《私人订制》明显后续乏力。据“电影票房”官方微博统计,《警察故事2013》上映首日就拿下6750万(含首映场174万),比《私人订制》的4250万多了2000多万票房。25日,《警察故事2013》又以5020万,远超《私人订制》的3160万。

另外,《私人订制》排片率这几天也是持续下跌,据《每日新报》报道,《警察故事2013》在上映首日即取得40.71%的高排映量,与《私人订制》并驾齐驱,25日《警察故事2013》排映量继续上升,占比41.49%,领先《私人订制》将近2%。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私人订制 华谊兄弟 股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