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影评人骂战无助票房 贺岁档整体大盘跌6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私人订制》在北京、上海两地的排片则一直保持理想,北京地区该片的排片量更是一直位居首位。《警察故事2013》比《私人订制》票房高也与前者属于3D影片票价较高有关。

冯小刚影评人骂战无助票房整体大盘跌了6亿

冯小刚开炮

冯小刚影评人骂战无助票房整体大盘跌了6亿

成龙《警察故事2013》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冯小刚死磕影评人:我不像张艺谋似的任你侮辱

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2013》以内地票房首周5天收2.766亿(据电影票房贴吧数据)斩获了2013年最后一周的周票房冠军。而在话题热度上一直位居前列的《私人订制》,上映第二周则收2.18亿,累计超过5亿元。27日上映的《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上映首日入账80万,首周票房仅300万。《私人订制》和《警察故事2013》属本月重磅贺岁片,却并未能像去年《人在囧途之泰囧》掀起观影狂潮。在全年票房突破200亿之后,万众期待的“年底一击”最终以12月大盘下跌告终。截至目前,今年12月报收19.5亿元,比去年同期缩水了近6亿。

数据:《警察故事2013》全国排片高于《私人订制》

《警察故事2013》于12月24日上映。据艺恩咨询数据,该片自上映日开始,全国排片量所占比例就一直高于12月19日上映的《私人订制》,两片在全国排片量的差距也越来越大,从最初的2%到5%再到近7%。昨天,《警察故事2013》占全国排片总比33.45%,《私人订制》则为27.56%。根据南都记者查询对比数据发现,《警察故事2013》的观看主力集中除北京、上海外的其他地区,在广州、深圳、成都等南方城市的排片量明显高于《私人订制》,在部分城市二者的排片差距达上百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私人订制》在北京、上海两地的排片则一直保持理想,北京地区该片的排片量更是一直位居首位。

观察:两片口碑皆不强,骂战对票房刺激不大

昨天,南都记者分别致电北京、广州三家院线相关负责人了解目前的排片情况。对于《警察故事2013》排片量明显高于《私人订制》的情况,广州飞扬院线方面表示,从平安夜开始,《警察故事2013》的票房表现就高于《私人订制》,而《私人订制》近期在观影人数上则呈现了比较迅速的下降,但其实两部片子的品质都未得到大部分观众的认可,有不少观众还特地致电影院希望能提供更多选择,所以先前口碑较好已接近下画的《风暴》和《扫毒》近日排片又有增加,一天几场的《风暴》上座率还不错。《私人订制》在北方市场更受欢迎,来自北京U M E华星影城刘经理也表示认同。她认为成龙扮演公安的《警察故事2013》相对而言,故事性、场面,对地域性要求比较低。而《私人订制》从演员到台词都很京味,因而北方观众更容易理解冯导片子中的幽默和风味。

另外,《警察故事2013》比《私人订制》票房高也与前者属于3D影片票价较高有关。而对于《私人订制》的负面口碑是否对观众选择有影响?广州金逸影城方面则表示有一定影响。但三家院线经理都认为,冯小刚与影评人的骂战对票房刺激不大,主要还是看市场需求。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私人订制》票房好,差评多:

冯小刚炮轰影评人: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私人订制 大盘 股市 冯小刚 华谊兄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