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音乐人组团出席“格莱美” 郎朗演奏受关注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明日,第56届格莱美颁奖盛典将在洛杉矶举行。前天下午,《中国好声音》出道、恒大音乐签约歌手金志文,与恒大音乐董事总经理宋柯一起飞往美国出席第56届格莱美奖。

郎朗将出席第56届格莱美颁奖盛典

法制晚报讯明日,第56届格莱美颁奖盛典将在洛杉矶举行。提名名单公布后,美国各媒体纷纷对格莱美奖项进行预测,嘻哈音乐被看好。此外由于华人组团出席,本届颁奖礼也备受国内媒体关注。

嘻哈音乐翻身有望拿下最佳专辑

嘻哈音乐一向不受学院派音乐奖格莱美的重视,但今年,嘻哈音乐或将翻身拿下格莱美大奖年度最佳专辑。

2004年,格莱美将年度最佳专辑颁给了嘻哈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大喇叭/爱说谎)》,十年之中则再无嘻哈专辑问鼎该奖项,但今年两张嘻哈专辑的入围让美国媒体纷纷表示欣喜,普遍认为两张专辑的入围加大了嘻哈音乐问鼎最佳专辑的可能。

权威音乐杂志《滚石》认为《Good Kid, M.A.A.D City(好孩子,疯狂之城)》表现强势,获得年度最佳专辑的可能性最高。文章指出,这张专辑在业界取得了不俗的口碑,虽然歌词更加“街头”,但也更加针砭时弊,有着更多的内涵,也正是因此,这张专辑要比《Heist(掠夺)》更有可能拿下大奖。

另外美国MTV音乐台认为,另一张嘻哈专辑《The Heist》和作品《Same Love(大同之爱)》凭借超高人气斩获了年度专辑、年度单曲以及年度新人在内的七项音乐提名,仅次于说唱老大Jay-Z的9项提名,成为今年格莱美提名最多奖项的人气组合。

华人组团出席郎朗演奏受关注

第56届格莱美颁奖礼将主题定为“Music Unleashes Us”(音乐释放我们),表演嘉宾也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据悉,美国乐坛天后凯蒂-佩里、新西兰女歌手Lorde、罗宾-塞克、粉红佳人等都将登台亮相,而今年庞大的表演嘉宾中,中国钢琴家郎朗将与著名重金属乐队Metallica合作表演最受关注。

作为“格莱美中国文化大使”,郎朗此次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的演出意义非凡,他与重金属乐队“Metallica”的合作将打破亚洲人在欧美流行乐坛演出的纪录。

前天下午,《中国好声音》出道、恒大音乐签约歌手金志文,与恒大音乐董事总经理宋柯一起飞往美国出席第56届格莱美奖。而恒大音乐另一掌门人、音乐人高晓松已经提前飞赴美国,三人将共同走上格莱美颁奖礼红地毯。

这是华人音乐界第一次由唱片公司高层、音乐制作人以及歌手,三人同时受邀出席美国格莱美颁奖。此前张靓颖萧亚轩等中国歌手都曾出席格莱美颁奖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专辑 音乐人 Jay-Z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