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线台庆颁奖礼 最大赢家竟是亚视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无线“46周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前晚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赛果令人意外。当晚共颁发14个奖项,今年“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由观众及807位专业评审选出,“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则100%由观众票选,总票数有931487票。颁奖礼前,张智霖曾和老婆袁咏仪打赌:如果拿到TVB视帝,袁咏仪要请他吃三个月大餐。

TVB颁奖礼现场

无线“46周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前晚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赛果令人意外。缺席的黄子华爆冷首赢“视帝”,大热门张智霖最后仅得票选“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而声势后来居上的田蕊妮则首夺“视后”及“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成为最大赢家。颁奖现场,失落的钟嘉欣强颜欢笑,张智霖则在领奖时寸爆无线,自封“义气仔女”。就在众人以为无线这次将奖颁给外人的“心跳”行动玩得够绝够彻底时,记者获知,原来“双料视后”田蕊妮早已和TVB签了经理人合约,已经是妥妥的“亲生女”了。

史上最“冷”、最黑色幽默的颁奖礼

当晚共颁发14个奖项,今年“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由观众及807位专业评审选出,“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则100%由观众票选,总票数有931487票。今年的TVB颁奖礼,“视帝”颁给了剧集未播完且缺席颁奖典礼的黄子华,“视后”和“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又被从亚视过档的田蕊妮一举拿下,连“女配角”都是出身亚视的江美仪获得,结果不仅令人非常意外,更让网友们看出了黑色幽默。有人就揶揄说:“前亚视女花旦们集体逆袭,个个在台上说起了‘隔离台’,难道今晚亚视才是大赢家?”

此外,今年无线的台庆红毯也遭到了吐槽,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红毯搬到了室内,但局促的空间和十分随意的流程,让现场一众媒体觉得“很有落差”,“就像过家家一样,透着一股小家子气”、“其实从台庆夜的冷清,就可以看出今年TVB的光景,没什么好惊讶的”。而往年对红毯相当上心的摄影记者们,这次也是兴致不高,现场不时能听到“太没格局”、“无从下手”等各种抱怨。

“视帝”爆冷

黄子华笑问:有几多个“视帝”?

一开始红地毯环节,大热门张智霖未现身,外界以为马国明胜算增大;但开场后,张智霖(Chilam)帅气亮相且显得信心十足,大家又开始觉得非他莫属了;颁奖礼进行到中段,《冲上云霄II》赢得“最佳剧集”时,“Sam哥”吴镇宇突然现身,引起台上台下一阵哄动,大会及时加椅让他坐在Chilam旁边,之后吴镇宇更得到台上15位“视帝”提名者的众多票数,“视帝”归属即刻又出现变数;不过,“视帝”最终被没有到场的黄子华凭《My盛Lady》中的“香广男”抢得。台上众人显然被震到,徐子珊一脸难以置信,马国明再度O嘴,而Chilam失奖后即低头按电话。后台众多媒体更是惊呼:噢,完全没想到!

主持人郑裕玲现场拨通了黄子华电话,人在上海的他一开始还调侃“DoDo姐”已经两年没给他打电话,但听说TVB将“最佳男主角”颁给他时,则扮懵问:“最佳男主角是不是就是视帝?有几多个视帝呀?哪个选我出来的?他们真是好专业,这个奖好有认可性呀!”调皮话语引发了现场大笑。

结果虽然意外,但其实53岁的黄子华一直很有TVB奖缘,此前已经凭借《男亲女爱》、《栋笃神探》拿过“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而且每一部剧收视率都不错,被视为“收视福将”。这次得奖TVB专业评审给了黄子华很大肯定,有网友分析说:TVB明显是要提醒黄子华,千万不要说什么这是你最后一部TVB剧,乖乖的,再合作嘛!

烟雾弹1号张智霖

是不是TVB不钟意我?

颁奖礼前,张智霖曾和老婆袁咏仪打赌:如果拿到TVB视帝,袁咏仪要请他吃三个月大餐。但袁咏仪直言不看好他拿奖,因为“人家公司有一直以来的习惯”。虽然此前被港媒谷热、呼声极高,但张智霖当晚一出场就直言,“信心一半一半,很怕‘大热’这个名词,因为有‘大热倒灶’嘛。”

结果真的是大热倒灶了,Chilam最后以高票赢得“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被看作是TVB给他的“补偿”。不过,张智霖对这个结果明显不满意,致得奖词时更有弦外之音:“是不是TVB不钟意我?为什么要观众选才有奖?亲生仔是可爱,但有种仔女都好可爱,是当你需要时及时出现的,这种叫义气仔女。”网友指他“句句有骨,明显对赛果不满”,也有网友直赞他够勇气。颁奖礼后,张智霖并未现身后台接受采访,有媒体也认为,“今年他出席颁奖礼就是预着来拿大奖的,没拿到,当然没心情接受采访。”不过,张智霖之后有和太太互动,笑称一早知自己输,更大赞袁咏仪:“你厉害!有先见之明!”袁咏仪则回应说:“我根本就可以做高层!在这行这么久,我好了解这个游戏!”昨天凌晨,袁咏仪就在微博晒出老公兑现承诺送给她价值六位数的镯子,笑言要多谢TVB、珍姐、乐小姐及807位专业评审等。

烟雾弹2号马国明

输人不输阵!

去年颁奖礼马国明为林峯失奖○嘴曾被外界津津乐道,今年他再次○嘴,网友笑喷:相信这次有一半是为自己同样被玩“蹦极”而震惊。离颁奖礼还有一个多月时,马国明就被视为今年“视帝”大热人选,因为他听教听话表现好,又偷偷和TVB续了7年长约,冷板凳坐穿,怎么也要给点安慰吧?

不过,马国明这次还是不幸沦为烟雾弹,当晚再坐三个小时冷板凳,颗粒无收,还被胡定欣揶揄,当时他苦笑;上台为自己拉票时,他更是无厘头地秀尾戒指,大喊“输人不输阵”为自己打气。失落奖项后,马国明也一反常态,没有再现身后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马国明 颁奖礼 张智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