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枭雄》孙红雷说陈数:这角色全世界最美


来源:河南商报

人参与 评论

说起剧中的女人,孙红雷说:“对于出现在‘枭雄’生命中的每一个女人,他都是非常认真对待的,不存在厚此薄彼。”  孙红雷透露,还没看完剧本,他就认定陈数最适合出演程立雪。比如说陈数的扮相,孙红雷就不止一次跟导演进行讨论。

《一代枭雄》剧照

凡事都想讨个开门红。每年的开年大戏,对电视台来说都至关重要。浙江卫视对外宣布,孙红雷陈数主演的《一代枭雄》将于明年元旦开启新年。孙红雷接受采访时称,为了邀请陈数加盟,他想了不少招。

本色出演?我已经错乱了

看完前5集剧本,孙红雷觉得《一代枭雄》的戏不错。跟史梦甄编剧聊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孙红雷确定接演《一代枭雄》。

出演“枭雄”何辅堂这样的角色,孙红雷是不是本色出演呢?孙红雷称:“对我来说,没有本色了。演过的角色太多,已经错乱。”

“年龄越来越大,我现在都不认识自己了,真的不知道哪个角色离我更近。”话虽这么说,但是孙红雷对剧本还是相当挑剔。其接戏的标准是,希望给人一种情怀,这个角色最好是绝无仅有、从未接触过的。孙红雷眼中的“枭雄”,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作风上雷厉风行。

游说陈数?认定她最合适

既然是“枭雄”,身边肯定不缺女人。在《一代枭雄》里,孙红雷与4位女性有感情对手戏。其中,陈数扮演的程立雪最后替“枭雄”挡了子弹。

说起剧中的女人,孙红雷说:“对于出现在‘枭雄’生命中的每一个女人,他都是非常认真对待的,不存在厚此薄彼。对‘枭雄’来说,当时当地,每一个人都是最重要的。”

孙红雷透露,还没看完剧本,他就认定陈数最适合出演程立雪。于是,孙红雷亲自出马游说陈数。“陈数老师很大牌的,请到她很不容易。我就对她说了一句话,‘这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她就来了。”

针对陈数的表演,孙红雷用尽好词来评价。“程立雪太完美了,天真漂亮又大气,那份贵气很难演出来,陈数演得非常棒。”

甘当保姆?大家拍得开心

可能大家难以想象,孙红雷在剧组还充当起了“保姆”的角色。

拍《一代枭雄》时,正赶上横店最冷的时候。只要有时间,孙红雷就委托助理去买菜、买红酒带到片场,甚至还有羊肉串,让大家吃得高兴,拍得开心。

孙红雷说:“电视剧要在有限时间里拍出有质量的戏,每位演员都尽心尽力。肯定有很多缺点,希望大家能体谅。”不光是生活方面,孙红雷就剧情设置、人物造型也提出了许多建议。比如说陈数的扮相,孙红雷就不止一次跟导演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陈数 孙红雷 枭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