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骂春晚已成为一种时尚


来源:沈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线接受了来自微博、微信网友的提问,对于“春晚新人增加、语言类节目减少、小品风格”等备受关注的话题进行一一解答。”冯小刚豁达地表示导春晚算是自己回馈一次社会,“明眼人都知道,你干这个事肯定是挨骂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就干一次呗,回馈一次这个社会。

央视马年春晚

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线接受了来自微博、微信网友的提问,对于“春晚新人增加、语言类节目减少、小品风格”等备受关注的话题进行一一解答。而冯小刚“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春晚的好坏远不是一个春晚导演的能力能够决定的”等自我表白,也反映出这位新晋春晚导演在实际操作中的种种无奈。

春晚很难:任务太多需要整体创作

首次执导央视春晚的冯小刚在回答中不禁流露出在烹饪这道“大餐”时的力不从心,“导电影简单得多,春晚任务太多,要满足每个节目都有它的对象,所以我觉得春晚更难一点。”对于不少观众对“冯氏春晚”的期待,冯小刚昨日在与网友聊天中再次强调希望观众期望值别太高,“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一个有30年历史的春晚,这么多年下来,它已经成为了一个新民俗,想改变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很难。”而在回应中,冯小刚多次强调央视春晚是国家文艺水平、创作能力、制作能力现状的体现,是集体创作的结晶,“春晚体现了这一整年全社会的文艺创作水平,要想使这样一台综艺晚会有一个超水平发挥,必须是整体的创作能力非常强,应该是优中取优。”

新人当道:没有经典拐棍得翻篇了

此次马年春晚选择了很多新人参加,冯小刚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们北京话说翻篇了,这一页,每一届春晚导演其实也都想翻,但是因为这些经典的拐棍都在,咱就拄着呗。现在这些拐棍没了,怎么办?你不得不翻开这一页,所以今年的春晚大量的出现了新人,可以说用新人是坏事变好事。”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仅有7个,冯小刚却坦言小品宁可少,但绝不将就,“只要上去了,我一定觉得是行的。”另外,观众期待的“冯氏幽默”也难大量呈现在春晚上,“我个人理解的冯氏幽默更多的是‘讽刺’。在春晚上,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的讽刺,得合时宜,比如说麻花团队有一个小品,是卖墓地的,特别的逗。真把这个小品搁这儿,你看得有多少人骂春晚,大过年的你卖墓地,肯定是不行的。”

不怕挨骂:骂春晚已经成为时尚了

“歌好听,小品一听就能乐。”是冯小刚心中好看节目的标准,众口难调,冯小刚调侃自己也就能做到“防止全体都睡觉”的程度。对于春晚播出后,如果遭到外界的吐槽该如何面对,冯小刚淡然称,“吐槽我觉得已经成了年轻人的一种娱乐方式。如果有这个晚会,可以调侃吐槽,也挺好的。”冯小刚豁达地表示导春晚算是自己回馈一次社会,“明眼人都知道,你干这个事肯定是挨骂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就干一次呗,回馈一次这个社会。因为无论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是挨骂的。看春晚是一个习惯,骂春晚现在渐渐也成了一种习惯,成了一种时尚了。”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看春晚 沈阳网 冯小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