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谈春晚:我只能防止全体观众都睡觉


来源:渤海早报

人参与 评论

18日,马年央视春晚举行首次带妆彩排。访谈中,冯小刚妙语连珠,甚至用“骂春晚已成一种时尚”自嘲。冯小刚执导春晚,意在一个“新”字。谈及执导春晚以来的改变,冯小刚也借机向网友吐槽,“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

央视马年春晚

18日,马年央视春晚举行首次带妆彩排。导演冯小刚对自己作品有什么想法?昨天,冯小刚现身微博、微信客户端与网友交流互动。访谈中,冯小刚妙语连珠,甚至用“骂春晚已成一种时尚”自嘲。

冯小刚执导春晚,意在一个“新”字。究竟马年春晚有哪些新意?冯小刚说:“开篇就不一样,包括主持人的环节,串联词怎么用,也会力争做一些改变。”提及主持人,冯小刚也着重提到张国立,“张国立的主持风格松弛、得体、有热情。希望他能与经验丰富的优秀主持人一起,把串词当语言类节目使用。”马年春晚,“快乐男声”、韩国人气偶像的加入都让诸多“90后”、“00后”惊讶不已,殊不知这都归功于冯小刚团队里的年轻导演,“这次春晚导演组比我其他的团队要年轻。打个比方,我今天没戴花镜,在春晚团队里借不到花镜,因为他们都很年轻。但在我的电影团队里,可能马上给你递过来两副。所以,春晚团队会告诉我年轻人喜欢什么,各个年龄段我们都得照顾到。”

访谈中,大多数网友都对“冯氏”特色的春晚期待不已。谈及执导春晚以来的改变,冯小刚也借机向网友吐槽,“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我非常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讲,我个人的能力,面对这么一个有30年历史的春晚,想改变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很难。”同时,提及“冯氏幽默”,冯小刚认为,“我个人理解的冯氏幽默更多的是‘讽刺’。在春晚上,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的讽刺,得合时宜。”同时,冯小刚也直言早有“被骂”的心理准备,“明眼人都知道,你干这个事肯定是挨骂的,但我觉得就干一次呗,回馈一次社会。无论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挨骂。看春晚是一个习惯,骂春晚现在渐渐也成了一种习惯、一种时尚了。”有网友提出如何防止观众看春晚时睡着,冯小刚笑言“你说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人吧,也有人会说‘我看着它睡着了’。我只能防止全体都睡觉,但是肯定有观众看一个文艺演出睡着了,这不在我的可控范围里。”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看春晚 冯小刚执导 冯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