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谈导演春晚:业余玩一票 这辈子绝不干第二次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19日下午,央视首次带机联排,杨坤、郝云、王铮亮、开心麻花等悉数亮相联排现场,春晚剧组也正式公布6个节目,包括韩国明星李敏镐和庾澄庆合唱的歌曲《情非得已》。此外,春晚总导演冯小刚19日晚上在央视《新闻联播》以及微博上集中答网友提出的有关马年春晚的问题,直言“无论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是挨骂的”。

冯小刚

19日下午,央视首次带机联排,杨坤、郝云、王铮亮、开心麻花等悉数亮相联排现场,春晚剧组也正式公布6个节目,包括韩国明星李敏镐和庾澄庆合唱的歌曲《情非得已》。此外,春晚总导演冯小刚19日晚上在央视《新闻联播》以及微博上集中答网友提出的有关马年春晚的问题,直言“无论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是挨骂的”。

专访冯小刚

“这一辈子我绝不可能干第二次”

去年7月,冯小刚被聘任为马年春晚总导演时,网上便出现一片吐槽之声。那么,春晚播出之后是否担心被骂?冯小刚似乎一早就有心理准备,他说,明眼人都知道,干这个事肯定是挨骂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就干一次呗,回馈一次这个社会。因为无论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是挨骂的。看春晚是一个习惯,骂春晚现在渐渐也成了一种习惯,成了一种时尚了。”

以前冯小刚会被人叫作贺岁片导演,执导央视春晚之后,又有了贺岁晚会导演的头衔,不过冯小刚不大喜欢这个标签,执导春晚只此一次,“我是业余玩一票。我可以说这一辈子我绝不可能干第二次。”

冯小刚认为,电影和电视很不一样。比如一部电影它的好坏,基本上就是由这个导演的能力决定的。但是春晚远不是一个春晚导演的能力能够决定的,它是国家的文艺水平、创作能力、制作能力现状的整体反映。“某一方面,导电影简单得多,创作上不简单,但是任务少。而春晚任务太多,要满足每个节目都有它的对象。所以我觉得春晚更难一点。”

“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如春晚对我的改变”

问及冯小刚对春晚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冯小刚说,“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如春晚对我的改变。我看到一些网上的调查,大多数人还是对我执导春晚有期待,但是我其实非常想借这个采访机会,要跟大家讲这个问题。我要说我个人的能力,面对这么一个有30年历史的春晚,这么多年下来,它已经成为了一个新民俗,想改变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是很难的。”

冯小刚解释,如果他对春晚的改变能有5%、10%,那就是他个人能力的突破。不过他拒绝透露有哪些突破,“怕现在说完,大家在看的时候就会不新鲜了。”

至于很多网友希望马年春晚加入“冯氏幽默”,冯小刚认为他个人理解的冯氏幽默更多的是“讽刺”。但在春晚舞台上,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的讽刺,得合时宜,“比如说开心麻花团队有一个小品,是卖墓地的,特别的逗。真把这个小品搁央视春晚上,你看得有多少人骂春晚。大过年的卖墓地,肯定是不行的。”

“我只能防止全体都睡着”

目前曝光的节目多为怀旧类型,会吸引中老年观众。网友问冯小刚,本届春晚将有哪些卖点来吸引年轻一代的观众呢?冯小刚认为,青年观众和老年观众肯定是在有些事上能融合,有些事上不融合,“举例来说,京剧在一百多年以前是很时髦的艺术,是个时尚,但到了今天它就被归到这儿(传统)来了。”冯小刚表示,近年来关注央视春晚的年轻人越来越少。针对这一点,冯小刚也想了很多办法。目前春晚导演组的工作人员都很年轻,这些年轻人会告诉他年轻人喜欢什么,他也特意弄一些年轻人喜欢的节目,“各个年龄段我们都得照顾到。我是狠着心,宁缺毋滥,只要上去的,一定是我自己心里觉得行,观众会觉得这个好玩的。”

冯小刚还表示,他不能做到每个人都会喜欢春晚,“我觉得因人而异,我只能防止全体都睡觉,但是看一个文艺演出睡着了,这里边肯定会有一些这样的观众,不在我的可控范围里边。你说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人吧,也有人会说‘我看着它睡着了’。”

6个节目正式公布

李敏镐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

19日,央视马年春晚各节目首次完全按照除夕当晚的直播流程进行了配合摄像机位的彩排。春晚剧组也正式公布了6个节目,分别是舞蹈《万马奔腾》、郝云演唱的歌曲《群发的我不回》、大张伟演唱的歌曲《倍儿爽》、黄渤演唱的歌曲《目标》、韩国明星李敏镐和庾澄庆合唱的歌曲《情非得已》以及郎朗表演的创意乐器节目。

据悉,此前还在节目单上的崔健演唱的歌曲,如今已经消失。此前有消息称,是崔健方面执意不修改某句歌词,主动退出春晚的。也有消息指,崔健之所以无缘春晚,是因为歌曲《一无所有》没通过审查。

此外,2013年《直通春晚》总决赛落幕,最终,“快男”华晨宇、“好声音”李琦、“大地飞歌”汪小敏和“最美和声”肖懿航通过几轮大战,拿到了央视马年春晚的最后四张门票。而网传的首次联排完整节目单也于昨日出炉。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春晚 节目 央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