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冬临牛莉小品“复活” 节目顺序重新洗牌


来源:东南快报

人参与 评论

蔡明  1月24日,马年春晚第四次彩排如期举行,蔡明、孙楠、冯巩、郭冬临、直通春晚选手、麻花团队、曹云金、霍尊、王铮亮等演员均亮相。本场彩排和前面几场相比不仅节目顺序重新洗牌,郭冬临和牛莉、邵峰表演的小品《人到礼到》也在本场复活。

郭冬临牛莉(资料图)

蔡明(资料图)

1月24日,马年春晚第四次彩排如期举行,蔡明孙楠冯巩郭冬临、直通春晚选手、麻花团队、曹云金、霍尊、王铮亮等演员均亮相。

本场彩排和前面几场相比不仅节目顺序重新洗牌,郭冬临和牛莉、邵峰表演的小品《人到礼到》也在本场复活。再加上第三次彩排时新增的“麻花”的小品,语言类节目目前已经达到了6个。

不过,虽然语言类节目有所增加,但这也直接导致了上半场节目超时半个小时,也就是说,为了保证零点钟声准时敲响,有些节目很有可能会被拿掉,或者被删减。

郭冬临牛莉为“份子钱”发愁

继上一场彩排语言类节目增加了“开心麻花”团队的小品《同学会》后,本场彩排中,语言类节目又增加了一个,数量也由5个上升到了6个。

不过因为增加节目涉及超时的问题,少数节目或面临时间压缩或者被砍掉的命运。

据悉,新增加的小品是由郭冬临、牛莉和邵峰带来的《人到礼到》,讲述的是郭冬临和牛莉夫妇为别人结婚、孩子满月、成人礼等出了不少份子钱,但是只见钱出去,却不见钱回来,于是两人决定补办婚礼,并依次请朋友出席,谁知平时的好朋友却都借故推脱,不肯前去,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

此外,本场彩排和前三场相比,节目顺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基本上可以说是重新洗牌。其中,语言类节目的调整最大,节目也更加分散,歌曲类节目也有不少前后顺序进行了调换。

不过如此编排,使此前语言类基本上都集中在前一个小时的情况也有所缓解,节目分布得也更加合理,同时也不会给观众一种后半段全是歌舞的感觉。

主打年俗符号巨型年糕送祝福

24日晚,马年春晚剧组透露,第四次带妆彩排注重联欢性,力图让百姓成为主角。2013年度《直通春晚》歌唱版的四强选手以及综艺版选拔出的地方代表队的演员们在本次彩排中闪亮登台。节目组透露:“《中国好歌曲》选手霍尊、《星光大道》选手雪儿等草根演员会在本届春晚上奉献精彩演出。”

彩排中最受关注的是马年春晚主打的“年俗符号”,像武术表演《剑心书韵》以中华经典《千字文》为主体,配以武术和书法相结合的表演形式,传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创意舞蹈《万马奔腾》中巧妙融入民俗生肖符号;戏曲联唱《同光十三绝》,精选京剧流派的著名选段,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

此外,今年春晚还将特别增设“年糕送祝福”环节,从全国各地和海外华人聚居区选取特色食材,经过统一加工,制作成巨型年糕,寓意事业生活“年年高”。

创意节目揭秘

有关本届春晚相关信息高度保密,据了解,目前仍然有神秘节目在秘密场所单独排练,不登上联排舞台。今年春晚相比以往,多了几档创意类节目。侧躺剧和匈牙利影子舞就是其中两个。

侧躺剧《魔幻三兄弟》

据了解,侧躺剧是起源于国外的一种舞台剧类型,没有台词、没有剧本。表演该节目的演员侧躺在地板上,表演各种动作,而地面上有铺设喷绘的背景幕,幕上有道具陈设。然后通过悬在正上方的镜头把影像投射到大屏幕上,看起来的效果就像人真的在爬山、爬墙一样。

不过即将登上春晚的侧躺剧并非哑剧,而且也不是即兴表演。演员会有台词并进行缜密细致的排练。

据了解,该节目是由三名演员共同完成,他们三人在节目里是兄弟关系,因为听闻展示才艺可以上春晚,这三个神奇兄弟就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己的特异能力,争夺上春晚的机会。

影子舞《符号中国》

据知情人介绍,马年春晚上,获得2013年《英国达人秀》年度总冠军的匈牙利魅影舞团,将表演影子舞。

影子舞通常是由艺术家透过光影,用肢体语言表达情感,使现场效果宛如黑白电影,时尚而又返古的一种适合小型舞台表演的舞蹈。通常表演场地必须具有的是一块白幕也可以使用现成的投影幕。通过设置不同类型的光源,通过演员肢体协作创造不同的奇幻造型,也可以适当借助道具,目前比较流行节目多媒体技术,主要通过投影仪的光源创造影子与视频互动的媒介形式。

马年春晚上,匈牙利魅影舞团表演的这一影子舞节目,具体影子创意有长城、故宫桂林山水、天安门前的狮子、火箭及“2014”等画面,并具有一定的故事性。

相关

蔡明:春晚太残酷潘长江节目曾被毙

去年,蔡明以“毒舌”形象走红网络,被封“小品女王”。今年她又携三位后生晚辈——岳云鹏、华少和大鹏跨界合作《扰民了您》,据说小品“笑果”出众。

就在蔡明紧张筹备春晚之时,由她出任评委的《出彩中国人》正在录制中,两边来回跑,蔡明免不了把春晚的心情带到录制现场。录制过程中,她就不断爆料,说出了许多春晚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也让一众明星好友相继“躺枪”。

蔡明回忆起许多年前的一次春晚,节目已经开始直播,有一组湖南的大学生却因为节目时长的关系临时被春晚导演组当场拿掉:“那些孩子哭得都不行了,难过极了,几个月的辛苦都白费了。而且他们还告诉了亲戚朋友,大年三十晚上都守着看呢。就连潘长江的节目有一年也是临到大年二十七晚上才毙掉的,春晚就是这么残酷。”

语言类节目(暂定)

小品   《扰民了您》

蔡明、华少、岳云鹏、大鹏

小品    《扶不扶》

沈腾、玛丽

相声  《说你什么好》曹云金、刘云天

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冯巩等

小品《同学会》常远、王宁、艾伦

小品《人到礼到》郭冬临、牛莉、邵峰

幕后

冯导春晚审查曾发火:

别否定我艺术家的判断

“我是业余玩一票。我可以说这辈子绝不可能干第二次。绝对不可能。”1月19日下午,冯小刚来到梅地亚中心三楼接受央视采访。他一上来就先声明:“我是一个外行。”大半年来,从拍电影到导春晚,年过五十的冯小刚一直处于舆论的中心。大半年下来,2014年春晚即将跟观众见面,冯小刚也渐渐发现,春晚不是“私人订制”,甚至也不是“大众订制”,它是一个“国家订制”。他强调,这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而是自己“干了个积德的事,打了个义工。”

“领导要感谢我”

7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冯小刚把自己写的发言稿递给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看。他一上来就说:“领导我就不感谢了,领导要感谢我,我是聋子不怕雷……”

张和平心里“咯噔”了一下。“他虽然是对着稿子念的,但大家都知道,话还是冯小刚的话。”虽然觉得冯小刚写得太尖锐了,但张和平转念一想,这话是从冯小刚口里说出来,“他这么说是会被理解的,也是允许的。同样的话换在另外的人身上,换在我身上是不行的。这样的话除冯小刚谁敢说?”张和平认为,找冯小刚做春晚总导演,看重的是他从胡同里走出来,“了解普通人的想法,接地气。”

在更高的层面看来,冯小刚是一个非常适合当总导演的人。他有名气,比较接地气,有观众口碑。更重要的是,成功执导过带有官方背景影片《唐山大地震》的冯小刚善于把握妥协与坚持之间的关系,并且能得到观众和官方的双重信任。

“要是原来,能想出八句不重样”

在春晚忙活了半年,工作人员对冯小刚的评价不仅是“注意细节”,而且是“特别执着于细节”。无论是多务虚的会议,他总是从细节聊起。“他从来没有说过春晚的主题是什么,他就觉得是一个联欢会,”春晚视觉导演顾志刚告诉记者,“其实每年的主题,观众也不会看出来,大家还是想看好节目。”

就在前几天,冯小刚还亲自写了一首歌词。一天凌晨三点,导演组的张妙、赵麟、于蕾等几人还在会议室聊天,先去睡觉的冯小刚却突然回来,抓过一张纸,“我想了几句话想写下来,”他说。写了20分钟,大家才知道这是“中国梦”版块里面合唱的歌词。写完后他问赵麟,“你现在这儿有琴吗,咱俩去哼哼,把这歌写了。”两人写到第二天早上六点,这首合唱曲目才大体完成。

冯小刚对《春晚是什么》的先导片十分上心,即便他评价这个片子“就是个采访式的,跟电影差得远了”。片中明星的出场顺序、结构调好了才放手让人去拍,有几个名人他还亲自去了拍摄现场。明星的台词也都是他亲自撰写或者参与构思的。一次给姚晨想词没想出合适的,他自己站起来在原地转圈。晚上,他跟导演组的于蕾闲聊,“真是老了,不行了,不能再干了。要是原来,能想出八句不重样。”

当着所有人的面发了一次火

让春晚舞美总监陈岩印象最深的是,冯小刚是“从艺术家的角度看春晚”,“他想让节目落地,让观众很开心,有情感投入过这个节。”

陈岩偶尔会把他的看法发短信告诉给冯小刚,比如对某个环节的见解。“他是我很尊重的大导演,他不是保守者。”后来,看到节目单的时候,陈岩倒吸了一口气。在他的印象里,春晚的一些老节目、老演员是很难动的,这意味着冯小刚要顶住很大的压力。

拍电影时,一切都是冯小刚自己说了算,直到完成一个东西才会拿给别人审。而春晚情况不同。领导不时会来提提意见。“冯导没有经历过这些,”于蕾说:“在创作过程中就会被说这不行,这需要一个强大的神经,要知道自己要什么。”于蕾回忆,在一次领导审查时,冯小刚当着所有人的面发了一次火。“领导的意见我肯定听、肯定执行,但是你们非要我说你们说得对,这个不行,你们不能否定我一个艺术家的基本判断。”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春晚小品 郭冬临 牛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