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歌手2》韦唯人气垫底 张杰补位技惊四座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该来的或许终于来了。在上周五进行的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中,七大歌手中人气最低的著名歌手韦唯成为了当期节目垫底的那一个,而人气最高的邓紫棋则冲到了冠军位置。有声音称,这一赛果说明了前两期把韩磊韦唯作

张杰

该来的或许终于来了。在上周五进行的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中,七大歌手中人气最低的著名歌手韦唯成为了当期节目垫底的那一个,而人气最高的邓紫棋则冲到了冠军位置。有声音称,这一赛果说明了前两期把韩磊韦唯作为主力歌手大肆推崇的湖南卫视,开始向观众的意见倾斜。另一方面,芒果“一姐”谢娜的老公——张杰,当晚惊艳亮相,令赛前质疑他“走后门”的论调有所逆转。

大众评审开始被网络声音影响

像《我是歌手》一样真正被“万众期待”的节目其实不多。但前两期《我是歌手》的收视率却并没有达到湖南卫视的预期,至今未破2。联系到前两场分别是韩磊和韦唯两位歌坛老将获得了第一,且赛后争议不断,因此第三期节目邓紫棋拿第一、韦唯垫底的赛果在很多人看来,是节目组开始参考观众的意见对歌手阵容进行调整的结果。但记者注意到,《我是歌手》节目的录制均是提前完成的,节目前两期录制完毕之后,第一期节目都还没有开播,这意味着前两期的观众反应,湖南卫视只有在第三期比赛录制时才能得到反馈;还意味着前两期节目在现场的500名大众评审没有受到任何网络声音的影响。因此,无论从湖南卫视本身收视率的需求还是从500名大众评审在受到网络声音影响后的立场来看,存在颇多争议的韦唯和韩磊新一轮很有可能走其一。这其中又以人气最低且本期垫底的韦唯最为危险。

另一方面,节目到目前为止最受关注的当属“香港小巨肺”邓紫棋,第三期她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前两场积累的人气和口碑让500大众评审在这一场开始立场鲜明地表达了对她的支持。相信她将在这个舞台上走得很远。

韦唯败在没有“歌”唱

韦唯当晚演唱梅艳芳《女人花》,在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她终于找到了自己适合去演绎的路线,因为梅艳芳的嗓音和她的音色同样沉而厚。尽管她为这首歌做了很多准备,非常契合歌曲意境的繁花旗袍、复古的发型和妆容,甚至是演唱时优雅的肢体语言,但当观众真正把她摆在和梅艳芳同等的位置时才发现,梅艳芳沉厚的嗓音里尽是女人的魅惑和柔软,而一直擅长在歌曲里注入力量的韦唯,虽然一边唱着“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一边柔软地晃动着自己的身体,但歌声里却全是刚硬和坚强。有网友评论:“如果说梅艳芳的《女人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诗人,那么韦唯的《女人花》就是一个泰山崩于前也不乱的女汉子。”这种反差真的很难让观众接受。

记者感觉,当晚把民歌改编成爵士风的韩磊,表现其实和韦唯半斤八两,但韩磊胜在了求变,他开始明白这个舞台真正需要的是“玩音乐”的氛围,而不是一个单纯的卡拉OK大赛。而一直在延续其他歌曲唱法的韦唯,虽有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却苦于几乎没有《爱的奉献》那样既能引起广泛共鸣又能完美展现个人特点的大歌来唱,其实也是“独一无二”者的一种悲哀。

张杰补位技惊四座

在上一场《我是歌手》中金曲歌王曹格爆冷出局,谁将补位备受关注。在众多猜测下,张杰的名字浮出水面,成为《我是歌手2》首个补位歌手。

张杰谈到再次结缘这个节目,感慨良多,他坦诚地表示:“我是节目的忠实观众,在看的时候就觉得嗓子痒痒,这是一个纯粹展现音乐的舞台,也是任何歌手都最向往的舞台。”据悉,为了呈现最好的状态,张杰提前数月就开始闭关彩排,并在新专辑宣传期内婉拒了大量商业活动的邀约,不惜损失千万,也要全力为音乐让路。

张杰首次亮相带来的便是自己作品中传唱度很高的《勿忘心安》,据现场观众反映当天张杰状态奇佳,现场掌声不断,而在后台从未和张杰打过交道的韩磊、邓紫棋等人也起立鼓掌,曹格、韩磊更是不约而同地称:“张杰的实力真的很强大。”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我是歌手 歌手2 歌手2张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