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四届“艺恩电影产业奖”上海电影节正式揭晓

2013年09月26日 13: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艺恩第四届电影产业奖获奖名单

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

2013年中国电影市场继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预计上半年全国票房有望突破105亿元,同比猛增34%,而全年票房或将超过220亿元。上半年国产电影表现尤为抢眼,在新媒体背景下,面对海量数据如何为电影营销评估和票房预测服务更值得业界关注,本次颁奖宴会上艺恩咨询首发电影大数据研究评价指数EFMI相关成果,另外还发布了由宏盟媒体集团内容营销专有服务部门FUSE与基美传媒携手艺恩咨询建立的“中国艺人商业价值评估体系”(FCI)。

艺恩咨询再次携手上海电影节举办2012-2013年度暨第四届艺恩电影产业奖,对2012-2013年度为中国电影做出突出贡献的的领军企业和创新公司,为过去一年中推动中国电影制作、发行、放映、营销及上下游服务(技术、产品、运营等)等环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案例给予表彰。

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在《科技创新成为中国电影增长助推器》的主题演讲中强调——科技创新或将重构电影新流程,侯总从剧本创作(大数据挖掘)、发行优化(新媒体发行)、创意营销(网络营销+跨界营销)三个进行了总结:1、依托网络优化剧本创作:通过网络文学形成首集的剧本与梗概。采集搜索、视频及社交网站的海量数据,优化剧本结构及叙事方式。2、拓展渠道提升新媒体发行:利用PC/手机、有线电视及OTT盒子等渠道,形成个性和差异、海量与精准的高内容品质,同时压缩院线和新媒体发行的间隔周期。3、网络营销、跨界营销并举:联合旅游、快消、汽车与家电等品牌实现内容授权合作共同营销,实现受众间互相转化。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艺恩电影产业奖 艺恩 上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