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北京再度携手


来源:凤凰娱乐

9月2日晚,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莅临北京,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青年艺术家倾情携手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既是对5月8日晚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厅举行的中俄青年联合

中俄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9月2日晚,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莅临北京,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青年艺术家倾情携手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既是对5月8日晚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厅举行的中俄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的精彩呼应,也是国家大剧院2015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演出中具有特别意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晚,两团艺术家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无比深情的奏响了钢琴协奏曲《黄河》与柴科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悲怆”两部震撼人心的不朽经典,共同表达了对历史的深切纪念、对和平的美好祝愿。

中俄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钢琴协奏曲《黄河》辉煌奏响

当晚演出前,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分别发表了致辞。之后,捷杰耶夫大师携手我国杰出钢琴家孙颖迪,以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共同完成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的精彩演绎。这部作品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1969年由殷承宗、储望华、刘庄、盛礼洪、石叔诚和许斐星六人改编为钢琴协奏曲。其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更因史诗般的结构、高超的技巧以及壮阔的意境,成为世界舞台上被演奏最多的一首中国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捷杰耶夫此番是继5月8日莫斯科中俄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后二度执棒该作,大师亦将满腔热情注入了这部承载了战火洗礼的伟大作品。曾一举摘得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的钢琴家孙颖迪,更是以行云流水、波澜壮阔的演奏,带动了中俄艺术家的饱满情绪,也令所有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心潮澎拜。而对于有着共同情怀的两团青年艺术家而言,此番也是第二次携手诠释该作,他们以更加完美的配合以及昂扬的乐音,共同表达了战争时期中俄两国人民携手抵抗侵略,和平年代共同谱写生命赞歌的心声。尤其在乐曲最后一个乐章《保卫黄河》中,《东方红》和《国际歌》旋律的出现,更将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两大主题恰如其分的融为一体,掀起了全场的高潮,也获得了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与喝彩。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