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将闭幕国际戏剧季


来源:凤凰娱乐

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自2008年问世至今,已连续上演十余轮次,收获如潮好评。2012年,《赤壁》“走三国”的欧洲巡演,一度引发欧洲观众对中国京剧的追捧热潮。9月2

第一场铜雀兴兵

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自2008年问世至今,已连续上演十余轮次,收获如潮好评。2012年,《赤壁》“走三国”的欧洲巡演,一度引发欧洲观众对中国京剧的追捧热潮。9月24日至27日,阔别北京舞台三载的《赤壁》将再度归来,并为2015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收官。届时,张建峰、王越、李宏图、窦晓璇等京剧名家、青春力量,再次为广大观众与戏迷展现三国赤壁的历史惊涛。

第二场舌战群儒

阔别三载再登北京舞台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烽烟再起

不论是扣人心弦的故事、荡气回肠的唱腔、出奇制胜的舞美,还是既把握京剧传统精髓又融入现代审美诉求的美学追求,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自2008年首演问世以来的十余轮演出,不仅观众场场爆满,并且收获了业内人士与观众、戏迷的无数好评。曾有梨园名家评价说,该剧“剧本集中,非常简练,有嚼头,场场有戏,场场拿人,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非常生动”。

第三场结盟定计

在北京火热演出的同时,2012年,京剧《赤壁》走出国门,在奥地利维也纳城堡剧院、匈牙利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捷克布拉格国家剧院三地的8场演出,更是盛况空前。受到歌剧浸润的欧洲观众不仅被“东方式的优雅”折服,该剧也被欧洲主流媒体赞誉:“舞台布景和场景造型像一幅精美的画,脸谱和服装的色彩非常饱满而丰富,表演上非常精致细腻,处处入戏”,“全剧简直美得惊人”。在欧洲巡演后,2012年至2013年,《赤壁》进行了国内巡演,在上海、广州、深圳、宁波、南京杭州等地,同样收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