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


来源:凤凰娱乐

金羊辞旧岁,火猴闹新春。农历大年廿八(2月6日)晚19:30,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6“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将在国家大剧院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

著名指挥家吕嘉

金羊辞旧岁,火猴闹新春。农历大年廿八(2月6日)晚19:30,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6“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管风琴家沈凡秀、二胡演奏家陈军、小提琴演奏家陆威、青年歌唱家王丽达、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中提琴演奏家郑闻晓、青年钢琴家左章等活跃于国际乐坛在不同音乐界别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与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为全球观众献上一场堪称“王的盛宴”的音乐年夜饭。凤凰卫视主持人田川、尉迟琳嘉担任音乐盛典司仪。

2016年恰逢凤凰卫视20岁生日,青年作曲家陈皓创作的《交响舞诗—凤凰》在当晚首演。而为了答谢观众,凤凰卫视已在官方微信(ID:iphoenixtv)推出抢票活动,邀请观众走进现场,即刻参与还有机会免费获得音乐会尊享入场券。而对于大多数无法在现场聆听的观众,可以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美洲台、欧洲台及网络媒体的全球转播解馋。

播出平台及时间——

凤凰卫视中文台

2月6日21:40-00:10

2月7日05:30-08:00 / 15:30-17:45

2月9日17:00-19:15

2月11日00:35-03:00

凤凰卫视香港台

2月8日19:30-22:00

2月9日03:00-05:30 / 10:30-13:00

凤凰卫视欧洲台

2月9日04:30-07:00 / 18:25-21:00

2月11日11:30-14:00

凤凰卫视美洲台

2月9日03:15-05:50 / 12:00-14:35

管风琴家沈凡秀

王牌对王牌:音乐盛典上演“王的盛宴”

华人新春音乐盛典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八年,成为了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在表演嘉宾的邀请上,音乐盛典一贯秉承“华人”和“顶尖”相结合的理念,近些年活跃于海内外的华人艺术家,几乎都曾登上过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的舞台。今年参演的王牌华人艺术家,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他们的王牌作品,这顿音乐年餐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王的盛宴”。

作为每年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的保留开场秀,管风琴家沈凡秀再次驾驭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镇厅之宝”,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管风琴,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合作,演奏开场曲目《金蛇狂舞》。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版《金蛇狂舞》虽然年年演,但是年年各不相同。今年的版本是由作曲家唐建平在聂耳版民族管弦乐旋律的基础上编创的、由民族管弦乐器和西洋交响乐器共同演奏的大型交响序曲,添加的合唱内容使乐曲风格更加丰富。

二胡演奏家陈军

“亚洲管风琴之王”的霸气开场之后,是“中国民乐皇后”二胡与“西洋乐器皇后”提琴之间的对舞。上半场,“太极琴侠”二胡演奏家陈军演奏《赛马》。出身二胡世家的深厚音乐素养、行云流水出神入化的艺术表现力、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以及对传统文化内涵的深度解读,让陈军成为当仁不让的国乐演奏代表性人物,被誉为“演奏胡琴的帕格尼尼”。中国民族音乐界有个共识,认为“陈氏二胡”的演奏手法最具开拓精神,快弓手法创造了二胡演奏的神话,而一曲《赛马》充分展现陈氏二胡的炫技特色。

小提琴演奏家陆威

中提琴演奏家郑闻晓

下半场,小提琴演奏家陆威与中提琴演奏家郑闻晓带来莫扎特的《降E大调小提琴与中提琴二重协奏曲:第三乐章》。2016年是莫扎特诞辰260周年,这段二重协奏曲恰好可以全面地反映出这位“音乐神童”过去的成就与未来的风格特点。现任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的陆威和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的郑闻晓,都是80后,但在国际乐坛却早就有了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一位是全球最年轻的国际顶级乐团首席,一位被赞为世界一流的华人顶级中提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他们在“小除夕”的双弓合璧,为观众带来一场小提琴和中提琴的曼妙对话。

[责任编辑:刘欢 PK010]

责任编辑:刘欢 PK010

2016-02-06皇牌大放送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6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7/70ea5bf1-6552-4b16-aaf2-e724dcb9147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