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陈嘉上:香港导演拍内地题材隔层纱

2012年06月18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娱乐讯 作者:谷逸、刘洪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陈嘉上接受凤凰娱乐记者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时逢第十五届上海电影节期间,各路影片都赶着好时机齐聚上海,展开猛烈宣传攻势。而即将在7月上映的《四大名捕》也来到了上海进行新一轮宣传,在开发布会的前一天,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了《四大名捕》导演陈嘉上

上次见陈嘉上还是香港金像奖的办公室内,他作为金像的评委会主席接受访问,而此次来上海他则是单纯为自己影片站台宣传。虽然身份有所不同,但不变的是他爽朗的笑声和认真的态度,他一一回应了关于《四大名捕》在选角上的争议,“为什么非要在四大名捕中加一位女性,我也很难解释,就是一种感觉”,并同时透露了一些这部影片的相关情况;他认为现阶段的武侠片可能停在了某个阶段,需要破旧立新。而陈嘉上聊起香港导演被诟病“拍戏不从现实出发”的现象,他大方表示香港导演来拍现实题材,始终隔层纱。

【聊武侠】

武侠片停留在了某个阶段希望能把它们“草根化”

凤凰娱乐:您说要把四大名捕这个戏当做现代戏来拍,然后还用了科幻警匪片这么一个词是吗?

陈嘉上:可以说是这样子,确实我也不懂形容我现在要搞这个是什么。武侠小说改过来确实,而且也谢谢温瑞安对我的信任,就是说当时他跟我说你放胆吧,因为我知道你会干一些不一样的,所以对这部分我非常谢谢,感谢他。

凤凰娱乐:您觉得他对您的信任来源于什么呢?

陈嘉上:我过去干的事情吧,比如说他跟我说他爱看《武状元苏乞儿》,他也爱看《画皮》,因为这些都是把一些过去的东西颠覆过来的一些结果,其实也确实《武状元苏乞儿》当时颠覆很过分的可以说,可是也幸好大家就接受。

凤凰娱乐:颠覆的话就是创新,创新常常会比较容易遭人诟病,您做好这个准备了没有?

陈嘉上:其实一直都有这个习惯,这也是我创作的其中一个很大的动力,因为反正已经开始了,你再做人家不敢干的事情你就继续下去吧。然后我还是蛮幸运的,就是说每一次都有,有时候有蛮好的成果。可是其实要往前创新,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有的时候是为了需要,你看到了它停在某一个阶段,要找一个口子要往前走。而且每一次的所谓创新,说白了有时候也不过是跟现实产生某些关系,因为每一次其实所谓的现实,其实又被现实需要。所以我觉得我还不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人,我只是一个很懂,或者说很愿意花点时间留意一下现实确实是什么,我们可以把某一些事情带过来。

凤凰娱乐:您说停在某一个阶段才需要创新,您觉得武侠片是停在了某个阶段吗?

陈嘉上:确实是这样子,其实这几年我们武侠片在电视剧上很多,而且他们也往很多不同的路子去闯了,可是来来去去也差不多,然后我就说我们要是拍电影的话,我们看能怎么样。去年有一个我觉得非常亮眼的就是《剑雨》。我觉得《剑雨》对我,当时我觉得很亮眼,这个角度蛮有趣。然后老徐的《狄仁杰》也是,我觉得也是另外一种品牌,以至于前一阵子拍了《龙门飞甲》

我就说我的武侠剧电影会怎么样,一直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所以我只能就是说要是武侠电影变成接地气一点,草根一点,回到现实会怎么样。所以我才提出了所谓警匪片,就是说我们现实就是警察跟平民的关系吧,是吧,警察去保护百姓,平民百姓他们面对的,我就从这个点开始去写四大名捕。所以也会把本来高高在上的所谓的四大名捕拉下来,变成一些看不起眼的捕快,也是这个心情,就是说不要在上头了下来吧跟平民百姓在一起吧。

凤凰娱乐:所以您给他们的造型也没有特别那种风度翩翩的。

陈嘉上:慢慢是风度翩翩吧,其实我说的是他们的起点。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陈嘉 隔层 香港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