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作研讨会专家评《浮沉》:现实题材新突破

2012年07月12日 07:2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浮沉》宣传海报

电视剧《浮沉》东方、北京、浙江、深圳四家卫视开播以来,在收视率和口碑上都有不俗表现,也成为“上海制作、上海特色、上海品格”的又一部精品力作。前日在沪召开的《浮沉》创作研讨会上,专家们认为,近几年国产电视剧产量高佳作少,普遍缺少对现实的思考和对社会的关怀,《浮沉》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瓶颈,为国产电视剧类型的多元化作出了大胆的创新和尝试。

主创谈《浮沉》:向“盛世欲望”提问

“如果说《失恋33天》是自我疗伤的过程,《浮沉》则是提出自我疑问的过程。”年轻的编剧鲍鲸鲸生于1987年,小清新风格的电影《失恋33天》让她成名,如今话题和风格略显“沉重”的《浮沉》正式为她的实力正名。

“我心里有一个问题,在网上看到很多官员落马的新闻,会质疑他们怎么了?真的只是为了钱本身而去做这些事的吗?一定有一个欲望,这个欲望一定是带着人性的。”鲍鲸鲸用了整整一年写完剧本,她将心中的疑问透过乔莉、王贵林悉数提出。除了提问,鲍鲸鲸还希望自己写出来的乔莉,可以让在职场待了很久、有些疲惫的人回过头来看看当初带着满腔热血的自己,“你要放弃的东西值不值得,你得到的东西值不值得放弃? ”

《浮沉》制片人徐晓鸥提到,改编过程中最着重挖掘的是人物,“滕华涛是一个特别能够解读当代社会的导演,我们最后给这部剧的定位是‘盛世下的欲望’。”徐晓鸥表示,尽管商战剧不是电视剧主流题材,但他们仍然希望能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通过《浮沉》去解读时代中的人。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浮沉 张德祥 电视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