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作研讨会专家评《浮沉》:现实题材新突破

2012年07月12日 07:2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家评《浮沉》:现实题材新突破

与会专家对《浮沉》中对现实的关注表示了高度认可。 《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王必胜认为,尽管这些年电视剧产量越来越多,但类型和题材却越来越雷同,《浮沉》则令人耳目一新,“《浮沉》最突出的有两点,一是从现实生活把握上近距离描绘了职场人生,书写了高情大意;二是对人物剧情的深入把握,再现多侧面的情怀。 ”

《当代电视》主编张德祥也认为电视剧有责任关注社会现实,“现在电视剧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不敢直面现实,不敢触碰现实,长此以往会让观众逐渐远离电视剧。 ”在张德祥看来,《浮沉》的戏核是于志德和王贵林不同价值观的碰撞,对当今社会有非常大的启示,“我们的电视剧很少直接反应国企改制的现实,这是个已经逐渐被遗忘的题材,但我们身边很多人其实都经历过这个过程。 ”

上海大学影视技术学院石川则对《浮沉》中的职场戏份十分关注,“如何在更宏大的社会背景和经济背景中去寻求职业生涯的意义和价值,这本身是对白领剧的提升。 ”石川还认为,《浮沉》将职场戏、商战戏、都市情感戏等不同类型全部糅合嫁接在一起,是带有创举性的尝试,“比如年轻观众通常不会对国企改制感兴趣,当你把白领职场内容和国企改革融合在一起以后,关注面就会被扩展,不同的观众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浮沉 张德祥 电视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