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评:跟好莱坞搞合拍靠谱吗?


来源:重庆商报

日前,好莱坞新片《钢铁侠3》在洛杉矶举行试映,该片之前邀请到范冰冰和王学圻出演,并在中国取景拍摄,因此该片也备受中国观众关注。前者由布鲁斯·威利斯和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两大好莱坞明星主演,不过许晴出现的镜头少之又少,而莱维特出现在上海的镜头,明显是电脑合成的。

日前,好莱坞新片《钢铁侠3》在洛杉矶举行试映,该片之前邀请到范冰冰王学圻出演,并在中国取景拍摄,因此该片也备受中国观众关注。谁知在美国版中,全片的剧情和中国没有任何关系,钢铁侠根本没来过中国,王学圻还说了句“你好”,而范冰冰就彻底消失了。据悉,在该片的内地公映版本中,则将有钢铁侠在中国的剧情——究竟跟好莱坞搞合拍,就这么不靠谱?

自娱自乐型

说好的中国元素呢?

代表影片:《钢铁侠3》

DMG去年推出的《环形使者》和今年即将公映的《钢铁侠3》,都曾经忽悠了不少中国观众。前者由布鲁斯·威利斯和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两大好莱坞明星主演,不过许晴出现的镜头少之又少,而莱维特出现在上海的镜头,明显是电脑合成的。今年的《钢铁侠3》更是如此。在筹备期间就已是各种传闻满天飞,先是会邀请中国女明星加盟,还煞有介事地罗列了一大堆演员的名单;之后又有消息称片中的大反派“满大人”会由中国男演员出演。而小罗伯特·唐尼来中国拍摄,也似乎给观众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谁知却被踢爆,在美国版中,这些中国元素都消失不见,当真是自娱自乐啊。该片的内地档期迟迟未宣布,不过据外媒报道,该片将于5月3日内地公映。另外,电影节期间宣布启动的探险片《传·奇》,都给人一种自娱自乐的担忧,请想象下好莱坞硬汉道夫·龙格尔搭配黄奕耿乐的画面,靠谱吗?

基本靠谱型

中国片商逐渐强势

代表影片:《黑暗启示录》

不能否认,中国内地已经成为了全球的第二大电影市场,因此好莱坞的片商们,也一早就看上了这块大蛋糕,纷纷在电影里加入中国元素。之前比较常规的操作方式是邀请中国演员去“打酱油”以及在片中植入中国产品的广告。然而,在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启动的电影中,上海的基美影业大出风头。该公司早在2012年就和吕克·贝松名下的欧罗巴电影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3年里将完成15部影片的合作;基美影业还和好莱坞制片公司迅雷之路达成了协议,将会翻拍《里昂黑帮》。此外,痴迷中国功夫的基努·里维斯将出演合拍的3D科幻片《黑暗启示录》。据悉,该片的投资超过5000万美元,杰拉德·巴特勒、詹姆斯·弗兰科和吴彦祖都将加盟。而该片的片方华影空间的董事长盖瑞·汉密尔顿曾制作过《功夫之王》等片,再加上里维斯这个中国通,《黑暗启示录》应该比较靠谱。

值得期待型

开发中国文学题材

代表影片:《藏地密码》

在本届电影节中多个合拍片项目中,最让大家激动的,绝对当属《变形金刚4》、《藏地密码》系列和纪录片《皇城北京》。前者依然由该系列前3部的导演迈克尔·贝执导,好莱坞明星马克·沃尔伯格、杰克·雷诺和老戏骨斯坦利·图齐将出演,剧组也已经宣布将公开招募4名中国演员,而且承诺,招募到的演员绝不会只“打酱油”,剧组还将来中国进行取景、选角和部分后期制作。

此外,中美合拍传奇探险影片《藏地密码》的签约仪式也已在北京举行,美国梦工厂的首席执行官卡森·伯格介绍说,该系列电影将力图被打造成中国版的《夺宝奇兵》系列。系列纪录片《美丽中国》的开篇之作《皇城北京》,5月就将开机,纪录片《海洋》、《迁徙的鸟》导演雅克·贝汉将担任艺术总监,而詹姆斯·卡梅隆的3D团队则将为该片提供全程立体技术服务以及监制和认证,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影片的品质。

商报记者张世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好莱坞明星 影片 钢铁侠3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