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星与乳腺癌:陈晓旭李婷香消玉殒 蔡琴痊愈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李婷,,宋雪娟,(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5月14日,现年37岁的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我的医疗选择”,自述接受持续三个月的复杂手术,切除双侧乳腺。从今年2月份开始

李婷

宋雪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14日,现年37岁的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我的医疗选择”,自述接受持续三个月的复杂手术,切除双侧乳腺。从今年2月份开始,直至4月27日,她的双乳已经全部切除。至此,她患乳腺癌的几率已经从87%下降到5%。

朱莉面对乳腺癌隐患时的选择,让人不禁追忆娱乐圈饱受乳腺癌困扰的女星们。

演员李婷:曾参演《英雄无悔》

曾主演《英雄无悔》等热门电视剧的女演员李婷于2012年8月13日下午,因患乳腺癌医治无效去世,年仅43岁。消息传出,许多明星和粉丝都发文哀悼。李婷曾成功塑造了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如《外来妹》中的阿芳,《西部警察》中的燕子,在《英雄无悔》中她饰演的医生舒月。

李婷1968年出生于湖南长沙,书香门第的家庭熏陶令她带有书卷气。中学时,做起长沙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毕业后在《法制生活报》做过记者,后又弃笔从商,做过秘书。1988年,李婷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两年后在学院排话剧《烟熏橡树》,她饰演了一个瘸了一条腿的老太太,出色的演技被在场的谢晋看中。1992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主演的电视剧《英雄无悔》和《西部警察》两部作品同时获得1996年飞天最佳女演员提名奖。

演员宋雪娟:从艺60余年的老戏骨

女演员宋雪娟于2012年5月3日因罹患乳腺癌离世,享年77岁。宋雪娟1957年凭借《芦笙恋歌》中的娜娃一炮而红。娜娃的爱情感动一代人,堪称当年中国电影中最具跨越性的“新潮”女性角色之一。除了《芦笙恋歌》,宋雪娟在《铁道卫士》、《甲午风云》、《都市外乡人》等影片中都扮演重要角色。

1935年,宋雪娟出生于辽宁,父亲是教会学校的一位数学老师,母亲是普通的家庭妇女。宋雪娟从小就参加教会学校的唱诗班,合唱是艺术向她开启的第一道门。1949年考入阜新技工学校,毕业后成为阜新煤矿场的工人。1951年,她被选入阜新煤矿文工团,在之后的演出中被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导演相中,成为了长影的演员。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陈晓旭 蔡琴 患乳腺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